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不了恩恩?陳時中稱1922沒公權力 藍委曝證據打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4:51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陳時中確認並無延誤就醫!新北市政府卻遭惡整清算!請行政院調查『基隆2歲童延誤就醫死亡案』」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陳時中確認並無延誤就醫!新北市政府卻遭惡整清算!請行政院調查『基隆2歲童延誤就醫死亡案』」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案件持續延燒,恩恩爸質疑中央1922專線涉延誤轉送,但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稱,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公權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出示法條證據,抗議指揮中心將責任「甩鍋」給地方政府,「陳時中部長你錯了,1922有行政責任,也有刑事責任!」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陳時中確認並無延誤就醫!新北市政府卻遭惡整清算!請行政院調查『基隆2歲童延誤就醫死亡案』」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鄭正鈐、立委葉毓蘭均出席。

 

曾銘宗指出,恩恩爸撥打第二通電話給1922時,恩恩已經出現意識不清的緊急狀態,但1922緊急通報竟是在168分鐘後才通知新北市衛生局,過程當中毫無作為,陳時中竟說1922屬委外民間經營沒有公權力,可根據法規,1922不僅有公權力,也是刑法所稱的公務員,當然有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陳時中「搞錯了」,應認真一點,回答問題前可先問問法務部門。

曾銘宗列舉出相關法條指出,根據《行政程序法》第16條第1項規定:「行政機關得依法規將其權限之一部分,委託民間團體或個人辦理。」在同法第2條第3項也規定:「受託行使公權力之個人或團體,於委託範圍內,視為行政機關。」另外,《刑法》第10條第2項規定:「稱公務員者,受國家、地方自治團體所屬機關依法委託,從事與委託機關權限有關之公共事務者。」他怒批,現在疫情嚴重、染疫死亡人數又破新高,但恩恩事件中央政府還在打選戰,更發動認知作戰,抹黑地方政府,國民黨團給予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陳時中確認並無延誤就醫!新北市政府卻遭惡整清算!請行政院調查『基隆2歲童延誤就醫死亡案』」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李德維接著說,儘管陳時中強調「沒有延誤就醫」,但事情發展至今,新北市政府卻遭惡整清算,防疫工作成為政治鬥爭和鋪天蓋地的追殺,他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把防疫當作政治鬥爭、報復、清算的工具,相關新北市政府在處裡恩恩案有什麼不同意見,都可以公開討論,但不能夠僅針對新北市政府,包括5月初發生基隆2歲男童延誤就醫案,都必須一併檢視。

李德維痛批,過去疫情間,衛福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把1922當作民眾在疫情期間的生命線,在發生生命或病情發生嚴重困難時,要求撥打1922,但現在陳時中卻「甩鍋」說1922是外包單位、沒有公權力,攸關人民生命的專線竟然外包給沒有公權力的單位,「那民眾打1922的意義在哪裡?」

鄭正鈐表示,在恩恩案發生後,民進黨政府不斷地甩鍋給新北市政府,從民進黨中央、行政院發言人、綠營網軍側翼,不斷攻擊119、衛生局和新北市政府,難道民進黨政府忘記了,5月份還有基隆2歲男童案,基隆市政府花了4小時才把男童送到北榮收治,結果不幸身故。

(圖/國民黨團提供)


鄭正鈐接著說,基隆2歲男童在晚上7時43分送到基隆醫院,結果有4家醫院無法收治,直到深夜11時56分才轉送北榮收治,結果隔天早上8時56分搶救不治過世,「行政院是不是該用對新北市政府同樣標準,好好調查1922和基隆市政府呢?」

葉毓蘭指出,在恩恩確診送醫當天,匡列隔離的規定是今年3月7日的10+7,就醫則是109年3月的規定,兩者都是指揮中心的要求,地方政府無從置喙,只能遵守,而民眾若確診後需就醫,規定中亦明確禁止自行前往「恩恩父母遵守規定,卻造成就醫延誤,責任在誰?」

葉毓蘭直言,侯友宜在疫情爆發後,考量地方政府的處理量能,多次希望中央檢討匡列的相關措施,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始終置之不理。一個疫情,讓全國民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就醫、火化與葬殮,都必須承擔政府政策錯誤苦果,人命關天,中央政府官員可以推、拖、拉,但民眾卻無法承受失去生命的痛苦,「如果指揮中心和衛福部無法正視,無法承擔應有的責任,就請陳時中部長知所進退」。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新北#恩恩#爸爸#延誤#就醫#國民黨團#陳時中#1922#甩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0872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