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城」之戰備受矚目 新竹市長熱議人選排行出爐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09:48
六大新竹市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六大新竹市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新竹市長社群熱議人選」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新竹市長人選網路聲量排行。

有著「風城」之稱的新竹,作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鎮,隨著年底市長選戰升溫,被各政黨視為重要的攻略目標,然而至今各黨派新竹市長人選懸而未決,讓新竹市選情猶如隔了一層面紗,更讓外界看得撲朔迷離。

 

立法院戰神「黃國昌」聲量高 理工人才「高虹安」被視為民眾黨強棒
 

觀察新竹市長熱議人選名單,由曾在立法院有著搶眼表現,而被網友封為「立法院戰神」的「黃國昌」拿下聲量榜首,雖說「黃國昌」未表態是否參選,但黨主席陳椒華也表示若是黃國昌有參選意願,「黨一定全力支持」,引發網友熱議其若代表小黨加入選戰,將引發的化學變化,並說道「新竹市有機會破天荒由第三勢力拿下來」。
 

新竹市長TOP6社群熱議人選網路聲量排行。(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而身為現任台灣民眾黨立委兼黨團總召的「高虹安」,則拿下亞軍。作為前鴻海副總經理,「高虹安」的科技背景備受看好,被民眾黨內部視為參選強棒,然而日前「高虹安」出席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有意願參選新竹市長,始終未明確表態,引發外界關注,而不少支持者則表示「真的希望有更多理工背景的人可以來執政」、「讓專業人來經營,新竹會不一樣」,獲得不少正面評價。

另方面,現任國民黨新竹市議員的「林耕仁」,去年七月於國民黨自辦的初選民調中勝出,被視為可能代表黨內參選新竹市長的潛在人選。「邱顯智」作為現任時代力量立委兼國會黨團總召,亦累積了不少討論聲量。現任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雖未正式表態參選,在國民黨黨內也有著高呼聲,備受大眾矚目; 此外,現任民進黨行政院政務顧問的「鄭宏輝」則率先宣布投入選戰,積極耕耘地方,動態亦受到高度關注。

 

現任國民黨新竹市議員的林耕仁。(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隨著年底九合一選舉到來,新竹市選情變數大,各政黨均有其潛在人選,最終確立的參選人是誰?誰能帶領潛力無限的「風城」更上一層樓呢?新竹市選情除了增添年底市長選舉的可看性,也讓外界對於結果引頸期盼。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5/09~2022/06/09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實驗室

#新竹#市長#立法院#黃國昌#高虹安#林耕仁#邱顯智#鄭正鈐#鄭宏輝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820

0.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