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內瓦出席WTO會議 鄧振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農產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1:24

世貿組織(WTO)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部長級會議,我國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代表出席,並在預錄影片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灣農產品,凌駕於規則之上。另一頭,農委會也證實,預估今年要處理3600噸石斑魚,更傳出可能再砸錢10億元救市。

圖/TVBS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6/12):「我們的鳳梨、蓮霧、釋迦,都成為這種粗糙和不合理行為的犧牲品。」

沒有明說誰是罪魁禍首,代表我國出席,睽違4年半的WTO部長級會議,政委鄧振中意有所指!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6/12):「為了維護自由和公平的貿易機制,任何成員都不應被豁免遵守規則。」

 
呼籲沒人可凌駕於規則之上,但看看最新遭對岸,禁止進口的石斑魚,農委會預估今年要處理3600噸,過去鳳梨、釋迦、蓮霧遭卡關,農委會都掏10億元救市,這次估計「救命金」不會超過10億元。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如果是因為病蟲害的關係,我們希望從技術面去解決,當技術面沒辦法解決的時候,我們才會走向跟WTO,有關的SPS的一個分端解決的,一個機制去處理。」

聲聲喚對岸不要已讀不回,畢竟透過WTO申訴,雖說有國際性但很漫長。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控訴也好雙邊諮商也好,乃至於最後打訴訟,它都沒有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因為它都會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遠水救不了近火,但眼看北京政府這幾年猝不及防,對我產品下輸入禁令,專家點名除了政治難題,還有這個教訓。

圖/TVBS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去年呢,很特別的是日本,(進口台灣水產)微幅的下滑,可能是因為疫情吧,中國的水產品卻突然暴增了77%,未來看到這突然暴增的時候,其實心裡先不要開心,心裡可能要先想一想說,這個後面可能有什麼問題。」

 
點名長期下來應需想辦法,繼續讓我農產、水產等符合國際標準,才有本錢讓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TO#日內瓦#會議#鄧振中#暗批#對岸#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44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