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打臉朱立倫 綠委酸:一點長進都沒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1:47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時,提及九二共識時稱「這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但遭前總統馬英九反駁「共識是一定有的」。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在臉書上酸,連黨內兩個人都沒共識,怎麼可能成為兩岸十幾億人之間的共識?現在探尋30年前的往事沒有任何意義,倒是馬、朱激辯如何幫九二共識辦「告別式」,「那我們也不打擾他們了」。

更多新聞:潘孟安循「蘇貞昌模式」轉戰新北? 蘇揆:好人才出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林俊憲表示,「活在2022還在想1992,30年了一點長進都沒有」,原本幾乎要消失在台灣政壇的九二共識,因為馬英九和朱立倫吵架又浮上新聞,一個人說有、一個人說沒有,連黨內兩個人自己都沒有共識,又怎麼可能成為兩岸十幾億人之間的共識?

更多新聞:放眼2024? 郭台銘籲重視兩岸和平重要性

林俊憲說,九二共識的內涵已經被習近平說破,原本的模糊空間再也無法維持下去,兩岸若要維持交流往來,勢必得找出一個適合當今時代氛圍的論述,況且當年辜汪會談時台灣尚未民主化,閉門會議談出來的東西放到當今也不可能被接受,再去探尋30年前的往事已無任何現實意義。

 
更多新聞:蔣萬安轟輕忽新冠危害 蘇貞昌:顧疫情也要顧生計

林俊憲認為,2022年了,台灣人民已經逐漸形成共識,兩岸是鄰居,無法避免交流,但要在主權尊嚴和互不隸屬的認識下進行,台灣人已經出牌,就看對岸要如何回應,倒是馬、朱這兩人,還在激辯如何幫九二共識辦個體面的「告別式」,那我們也不打擾他們了。

朱立倫日前前往華府智庫發表演說。(圖/國民黨提供)

林俊憲表示,30年可以帶來很多改變,台灣邁向2022年,民主越來越深化,國際也有目共睹。他說,對岸也經過了30年,卻感覺更像在倒車,回到1962年毛澤東發起一場場政治運動的時代,一來一往,比起兩岸最接近和解的1992年,現在彷彿有著60年的差距,方向相反、越走越遠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朱立倫#馬英九#九二共識#國民黨#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383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