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樂快篩「商品條碼不存在」竟未查 藍委:食藥署共犯?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6:10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圖/國民黨團提供)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8)日再揭露,富樂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是682,在國際條碼國別分類根本沒有被申請、使用,「根本沒有這個國家」,食藥署、關務署竟然大開綠燈放行,儼然是跨部會共犯結構。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國際商品條碼對不上 食藥署 關務署 没有包庇?」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bar code有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不是每個產品都需要barcode,但是各國政府都鼓勵廠商建立bar code,一維條碼是世界統一標準,只要在一個國家註冊,全世界都可掃得出來相關商品資訊,如果廠商沒有bar code,就必須依照我國《商標法》第6條、第7條規定。

 

費鴻泰進一步說明,一維條碼總共有13碼,前3碼國別碼,例如美國001-139、200-299,第4、5、6碼分別是商品代號,第8-12碼是廠商自編碼,第13碼檢查碼;另外還有縮短碼8碼,例如香菸類,全都屬於世界標準。

費鴻泰指出,藍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是在歐洲國家販售(歐版),bar code有13碼,前3碼為692,對照國際條碼國別分類690-699是中國大陸,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是682,「在國際條碼國別分類根本沒有被申請、使用,換句話說根本沒有這個國家」。他質疑,所有資訊都是公開的,很容易就能查到,衛福部連審查都不做,大開綠色通道,「實在可惡、惡劣!作假的快篩試劑都能夠通過,吳秀梅署長下台也是剛剛好而已」。

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結果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劣質品,不法獲利高達上億元。(圖/TVBS)

 

藍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衛福部在5月10日核准給大鑫資訊進口富樂快篩試劑EUA,公文附件註明生產國別為USA,但17日邵博士顧問公司對外表示,申請富樂快篩試劑時有說明標示為中國製,衛福部和邵博士顧問公司陷入羅生門,到底是美國製?還是中國製?他怒批,原本以為衛福部是閉著眼睛核准大鑫資訊公司EUA,經國民黨團深入調查發現,根本就是刻意放水、護航,完全沒有為全民健康安全把關,衛福部、食藥署不但有行政責任,更有刑事責任,呼籲檢調一併追查。

藍委李德維指出,申請EUA的過程非常繁瑣,要提出相當多的證明和生產廠區的各項配置圖,才拿得到食藥署核發的EUA,但如此複雜繁瑣的文件準備和審查流程,食藥署竟然可以一路開綠燈給特定廠商,其他廠商申請卻是困難重重,「吳秀梅署長請出來說清楚,且大鑫當初審查的全部文件,也應該公開給全民檢視,以昭公信」。

藍委鄭正鈐表示,食藥署在審核所有提出快篩試劑申請EUA時,幾乎都要求補件,包括試劑製造全廠分配圖、廠名、廠址、標示大門倉庫進料出貨、包裝檢驗、人員辦公室等等配置圖,其中包裝是審核非常重要的部分,假設bar code都是造假,是如何通過EUA?他質疑,大鑫資訊進口的偽造富樂快篩試劑,並沒有在市面上流通,全部都以標案進到政府部門,是不需要進行商品條碼辨識,顯然是從衛福部以降到關務署一路包庇,跨部會弊案,國民黨團要求檢調單位一定要深入詳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富樂#快篩#大鑫#EUA#美國#包裝#國別碼#食藥署#條碼#吳秀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17

0.2155

0.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