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秉穎稱「陳時中沒重症是萬幸」 莊人祥緩頰:可能是開玩笑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7:3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快篩陽確診,預計20日可解隔出關,不過至今仍未出席疫情記者會,而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由於陳時中屬於高風險族群,「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部長目前身體很好,「李醫師可能是開玩笑」。

李秉穎在節目中說陳時中沒變重症已是萬幸。(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對於李秉穎表示陳時中沒變重症已是萬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部長身體很好,在確診前也無什麼大問題,認為李秉穎可能是開玩笑的,「他小兒科可能比較不清楚成人部分」。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解釋,李秉穎的意思是60歲以上中重症比例為0.59%,剛好陳時中也屬於這族群,且也有慢性病史,之後也有遵循醫囑服用Molnupiravir5日。因此他認為這段話只是解釋為何快篩仍是陽性,強調尊重專業,並無質疑的意思,但廣播都有上下文情境,且部長本來就是需要投藥的中重症高風險對象。

更多新聞:陳時中7月參選北市長? 蔣萬安:不該影響指揮中心運作

 
陳時中已回到指揮中心工作。(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陳時中20日居家隔離期滿,21日便已回到指揮中心工作,不過至今已第4天,疫情記者會仍遲遲未見其身影,莊人祥指出,今日開會時部長身體狀況良好,且快篩的第二條線顏色更淡,預計很快就可以跟大家見面。

更多新聞:陳時中下一步?一張照片他驚「像畢業」:也許6月底離開

李秉穎今日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談到,陳時中因具有重症高風險因子,還是有可能會變重症,並表示「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不過,他也重申每個人狀況不一,會因體質、年齡、共病而有不同的病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李秉穎#快篩陽#重症#羅一鈞#莊人祥#疫情#疫情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591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