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 陸禁「竹筴魚」輸入 陸委會:沒根據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0:11

中國大陸又公告台灣有食品公司的竹筴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禁止輸入一周,只是2周前,大陸也用相同理由,禁止白帶魚進口,對此,陸委會表示,希望陸方能夠提出科學根據,來證明檢驗結果。

圖/TVBS

 
台灣出口冷凍海鮮,又再度被中國大陸,稱驗出包裝上有新冠病毒,這回是竹莢魚,

食品公司進出口專員羅小姐:「我們出口到大陸的竹莢魚是賣給貿易商,那我們交給貿易商,它收整出口的過程,我們其實也沒辦法瞭解。」

圖/TVBS

被中國大陸禁止輸入產品的是,宜蘭五結鄉一間食品公司,因為在凍竹莢魚外包裝上,檢出新冠病毒,23日公告,禁止申報1周。
 

業者表示,其實兩個星期前,就停供大陸,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還在了解當中。

只是兩個禮拜前,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才公告,來自台灣工廠的白帶魚外包裝,也有新冠病毒。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希望中國大陸的這些分析方法,跟國際指引是一致的,陸方在做這樣的檢驗還有禁止的時候,能夠提出科學證據。」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國際上也沒有任何一個說有因為這樣,那我們驗也沒有病毒,他(大陸)一直說有病毒,也沒有看到說有任何一個case,是因為這種外包裝而傳染的,如果有的話,這本來全世界應該會有,公共衛生類的警訊,對不對,看看有哪個國家有這種,根本就沒有啊。」

台灣出口產品,接二連三被大陸禁止,到底包裝是真的有問題,還是意圖影響,業者也相當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竹筴魚#出口#包裝#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1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