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將調漲?蘇貞昌:國際能源價格飆漲 台電壓力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1:20
台灣電價已經連續凍漲8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電價已經連續凍漲8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電價是否調漲備受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證實,台電已經擬出多種版本,其中將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打算採取混搭版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表示,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國際上各國都在大幅度漲電價,我們電價是否要調漲,如何調漲,我們都有專業的審委員會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妥善的考量。

電價將調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電價費率調整情形,交由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委員們採共識決,考量重點在於兼顧中油、台電財務成本及衡量對物價的影響,在國際能源價格飆漲下,對台電的財務狀況確實造成很大的壓力,因此提出數個漲價方案來討論,結果仍待下周一電價費率審議會定案。

電價費率審議會近期將召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蘇貞昌今出席「111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時受訪表示,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油煤炭大大漲價所以事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國際都在很大幅度調漲電價,台灣是不是也要調整,要怎麼調都有專業審議委員會,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種方面考量公司營運成本、民生生活必須與產業發展必須總總做最妥善的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經濟部#台電#電價#蘇貞昌#政院#審議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