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下週喊漲!藍委怒譙民進黨:「非核家園」害電費上漲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8:22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能源政策錯誤!缺電、停電!又漲價!」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能源政策錯誤!缺電、停電!又漲價!」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下周將討論台電擬出的多種版本,綜合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採「混搭版本」調整電價。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嚴峻疫情下,通膨加劇,無薪假人數屢創新高,此刻調漲電價,是要讓百姓活不下去嗎?強烈呼籲蔡政府,請誠實面對錯誤的能源政策,並公開向國人道歉,同時也要求民生電價必須凍漲,並且補貼中小企業電價,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不能讓全民苦吞。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是錯誤能源政策,導致缺電、跳電、停電、漲價,影響全民用電權益與產業生存發展,已經造成國安危機;也導致台電四月底扣掉核四2849億元,淨值剩下225億元,倘若不調整電價,台電在近期內恐將宣布破產,國民黨團沉重地呼籲蔡政府,請面對問題,承認錯誤的能源政策,並務實檢討提出可行性解決方案。

 

藍委洪孟楷表示,經濟部現在說電價不符發電成本,但這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躁進式非核家園政策與不合理的綠電配比,蔡政府對電價調漲不用負責?結果怎讓全民承擔?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在野時,2012年對馬政府油電雙漲,蔡英文表示物價與油電價上漲讓一般人民非常辛苦,批馬政府無法感受人民痛苦;蘇貞昌說百物飛漲都是政府帶頭油電雙漲造成,物價漲價就回不去,要馬政府要重開機換內閣,「10年過去了,現在在蔡政府主政下,油價今年一月上漲後就回不去,現在電價也要漲,蔡政府是不是也該換內閣了?」

藍委李德維說,馬政府時代油電雙漲導致物價飛漲,民進黨批影響弱勢國人基本生活,讓中小企業受巨大傷害,政策沒把人民放在心中,如今執政還沒油電雙漲老百姓已活不下去,卻還要漲價助長通膨,執政能力有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下周將討論台電擬出的多種版本,綜合考量燃料成本、中油、台電財務、物價等因素,採「混搭版本」調整電價。(圖/TVBS)


藍委費鴻泰表示,我國備載用電從前總統李登輝至前總統馬英九時代,都維持在16%以上,但現在蔡政府一年內備載用電不到8%就有十多天;為了2025非核家園,燒天然氣與煤,費用就高,斷電、缺電、高電價已是台灣夢靨,現在老百姓收入沒有增加,物價還上漲,生活已經很辛苦,政府卻還要漲電價,如今夏天到了,要老百姓「晚上睡覺不開冷氣你睡得著嗎?」

藍委鄭正鈐指出,經濟部不斷用裝置容量來誤導民眾,事實上裝置容量跟發電量不同,2017年再生能源佔比4.6%、2021年佔比6.0%,幾年下來只增加1.4%,若要達到2025年達到20%目標,根本就不可能,至少還要50年;且天然氣在2017年占比33.8%、預計2025年要達50%、1562億度目標,跟2021年還需差了479億度,三階發電為137億度,蔡政府還需要2.5個三階才能達到50%目標,蔡政府如此草率、躁進的能源政策,根本無法兌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電價#漲電價#通膨#混搭版本#經濟部#台電#再生能源#非核家園#20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154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