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調漲推給國際問題 朱立倫:錯誤能源政策造成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1:26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電價調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追根究底,就是台灣錯誤的能源政策所造成的問題,台灣高度依賴化石燃料作為發電來源,當國際能源價格大漲,台灣只能全數吸收,直接衝擊國內產業和經濟活動。

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指出,國民黨持續的灌輸錯誤的資訊給民眾,暗示核電可以抑制電價調漲,但事實上,所有使用核電、建設核電的國家,「電價漲幅都比台灣還要高」。顯見國民黨不僅搞不清楚國際趨勢,能源政策只剩下一招就是「重啟核四」,但卻忘了台灣人民才剛在去年底公投案中用選票否決,難道國民黨還想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視世界趨勢,繼續用話術唬弄民眾,替重啟核四鋪路嗎。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7月起平均電價調高8.4%,由每度2.6253元增加至2.8458元;其中,高壓以上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但扣除6大疫情衝擊產業,且小商店及住宅用電1000度以下不調漲,約97%用戶不受影響。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經濟部決議要將平均電價調高8.4%,宣稱因為只調漲用電大戶,對整體物價的影響只有0.043%。但是調整大戶電價,成本的提高必將反映在消費者身上,必然加劇通貨膨脹,或減產造成經濟衰退。

朱立倫指出,追根究底,就是台灣錯誤的能源政策所造成的問題。台灣高度依賴化石燃料作為發電來源,進口能源占比高達97%,當國際能源價格大漲,台灣只能全數吸收,直接衝擊國內產業和經濟活動。
 

朱立倫表示,更危險的是,因為高度依賴進口能源,很可能產生國家安全的危機。目前燃料安全存量:煤炭是36天,石油150天,天然氣僅有10天。

朱立倫指出,最近德國已經示範給全球看過一次了,德國近6成的天然氣來自俄國。今年第一季,德國天然氣批發價格已經比去年同期高出20倍,電價則高出8倍,結果5月德國通貨膨脹近8%,近50年來最高,還要面臨工廠被迫停產,經濟面臨衰退的風險。

朱立倫表示,台灣的低電價議題當然應該討論,但此時在疫情跟通膨的夾殺下,不適合一次性將電費調漲那麼高,因為全民都將受到影響。政府必須深切檢討,漲電價到底是全民補貼台電虧損,還是全民為錯誤的能源政策買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台電#調漲#朱立倫#經濟#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1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