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員」嘆低薪僅28K 工會赴北市府陳抗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4:17

在動物園內照顧可愛斑馬、水豚的保育員,其實薪資普遍不高,最低薪只有28K,甚至有員工到職7年,卻只加薪3千元,因此保育員們組成工會,向市府陳情抗議,希望藉由教育局向中央請求修法,全面調薪。

圖/TVBS

 
上演拋接餵食秀,保育員跟台灣獼猴零距離,而到了冬天。

保育員:「一隻一隻來不用搶。」

天冷了餵黑猩猩喝薑茶,能天天跟可愛動物們相處,外界眼中的夢幻職業,保育員心中卻有一把怒火。

 
台北市立動物園企業工會:「薪水不成長,(前途路茫茫)前途路茫茫。」

圖/TVBS

高舉抗議牌熱情不能當飯吃,工會前往北市府陳情,希望全面調薪,因為依照保育員階級,工友月薪在$2萬8到$3萬2,往上一階的技工,是$3萬2到$3萬6,但工作內容卻是一樣,同工不同酬之外,這起薪更至少10年沒調過。

台北市立動物園企業工會理事長蔡鴻志:「到動物園已經到第7年了,薪水從一開始的3萬3、3萬4左右,然後升到了大概3萬6就到頂了,從現在到退休,我們只要沒有經過行政院的調升,我們的薪水就永遠都會在這3萬6。」

唯一加薪方式就是靠危險加給,但依照分類,照顧大象是最危險第一級,園方提出補貼加到$6500,至於第二級最受到爭議,因為從可愛小白兔到猩猩,再到兇猛的獅子,竟然都是同個層級,而不會接觸到動物的,像是電路維修、清潔員錢最少,園方提出的加給幅度,也從最高$4000到最低只有$700,落差非常大。

台北市立動物園企業工會理事長蔡鴻志:「還有我們的專業、我們的技術,我們都不斷地在提升,但是給我們的薪水卻是永遠不變,這樣就是變相歧視我們的專業。」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其實我想協商的大門是開的,園方目前協商的意願,這不用懷疑是存在的,這個案子必須除了,說服市政府相關單位之外,也是要中央拍板。」

 
能不能調薪得要行政院點頭同意,工會跟園方溝通一度受阻,得想辦法協調合作,才能打破萬年低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薪水#動物園#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3

0.1657

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