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家欽控徐國勇「喬人事」 前警政署長侯友宜「這點」是關鍵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5:33

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為了警察人事由誰決定、隔空交火,而徐國勇解釋人事權「本來就是他的」,曾當過警政署長的侯友宜被問到此事,則強調「保有升遷制度完整性」最重要。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7/1):「沒有什麼我在喬人事,笑死人了,權力是我的,我在喬我的人事。」

人事部長說警察是他管的,前署長陳家欽卻有不同意見,卸任後大爆料,隔空交火。

內政部長徐國勇(7/1):「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我有什麼好跟人家爭執的。」

 
徐國勇一句話雖然合法合規,但在紀律為上的警界基層聽來,或許有點不是滋味,當過警政署長的侯友宜這麼說。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警察人事升遷的制度,保有升遷的完整性,才能夠團聚我們警察的向心力。」

警察出身當然站在警察這方,說完善的升遷制度就是鐵律,不過若這標準,沒在署長及部長間取得共識。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陳耀南)他直接從局長跳到總隊長,這是等於是破壞我們的慣例,破壞我們制度。」

說的就是前新竹市警局長陳耀南,先前破例直升保三總隊長。

圖/TVBS

前警政署長陳家欽:「既然長官這樣決定我就配合,一發布同仁對我非常不諒解。」

 
坦言內心很難過,後來陳耀南也在徐國勇支持下,爭取當航警局長,立委點出,跟他在新竹市局長任內和林智堅的好交情有關聯。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綠營就苦心孤詣想把與林智堅有革命情感,也是綠營非常信任的警界高層陳耀南,派到航空警察局去擔任局長,這一切當然都是為了選舉。」

直指綠營派系角力,警界人事牽一髮動全身,主導權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選舉#侯友宜#警察#國民黨#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4

0.2377

0.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