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芒果「二度確診」!他酸陸魔幻國度:要不要送方艙醫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3:00
澳門二度驗出台灣芒果含新冠病毒,遭暫停輸入。(圖/TVBS)
澳門二度驗出台灣芒果含新冠病毒,遭暫停輸入。(圖/TVBS)

澳門政府官方網站昨(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如果芒果有病毒,「那芒果確診了沒?」,更酸「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認為實在很荒謬。

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林俊憲認為,說芒果確診相當荒謬。(圖/TVBS)

 
「芒果確診了沒?真是一個萬事皆可能的魔幻國度!」林俊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大陸近來針對台灣農產的動作越來越多,不過實在是有點懶惰,理由也不認真想,「芒果有病毒,那芒果確診了沒?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光講出這幾句話我都覺得荒謬」,但他也直言,在大陸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都能插進魚的嘴巴做快篩了,芒果實在不好說。」

更多新聞:蔡英文權力核心正在衰弱? 吳子嘉曝「放棄領導」驚人內幕

林俊憲發文酸中國大陸。(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食物表面甚至包材上的微量病毒究竟有沒有傳播力?林俊憲說,之前就曾解釋過毫無科學根據,不用多說。「比起芒果的單一事件,我們把眼光放遠點,為何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在中國都可能成為現實。」他質疑,他們還有自己的一套解釋?「我想用文學的角度來解讀可能最適合。」
 

更多新聞:禁不同聲音?控鄉民「分化抗中團結」 綠委要求PTT實名制

林俊憲提及,文學中有個流派叫做「魔幻寫實主義」。文字中描寫的狀況對處於現實世界的人們來說不合常理,可是在書中的情節安排中看似又沒有異常,這種獨特的異樣感就是魔幻寫實主義的魅力。

他以用文學與現實的差異來看,舉例中國大陸就像小說擁有一套自己的世界觀並身體力行,還覺得小說外的現實世界才是錯誤的,直言「難怪這個國家總是與世界其他地方格格不入。」

林俊憲說明,其實今年台南的芒果產量因為年初寒害本來就很低,國內價格已經很高了,台灣自己就供不應求。反諷「倒是中國一次次的魔幻示範更警醒了我們,人一定要分得清小說和現實的差別,等到開始覺得全世界都跟自己不一樣、其他人都是錯的時候,那麼一切就太晚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芒果#林俊憲#澳門#大陸#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51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