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台只是時間問題?蕭美琴:攸關民主存亡 美議員籲增軍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0:46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學到,如果想對台動武,必須集結優勢武力、控制訊息空間、並且改善經濟面對可能的經濟制裁。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就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座談,議員認為眼前的烏克蘭經驗,美國需要在大陸入侵台灣前,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裝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我們很榮幸請到蕭大使。」

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的台灣策略座談,蕭美琴表示,近年威權統治在國際間的擴張,實實在在的影響台灣的生存。

駐美代表蕭美琴:「極權統治在全球的擴張,包括在香港悲劇的被剝奪政治自由和基本權利,有些人可能把對威權主義的評論,視為是政治系統的競爭,但對台灣來說,這關乎生存,維持我們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的存亡。」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表示,美國應該考慮的作法,包括增加對台軍售,提供台灣正確的武器來嚇阻中共,讓台灣參與像是環太平洋軍演等訓練,以及美國自身的國防工業基礎現代化,以維持美國強大的軍事能力。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我們必須及早嚇阻中共的侵略,我們從烏克蘭學到的是,嚇阻必須在衝突之前,而不是衝突之後。」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在阿斯本安全論壇上指出,他不會低估習近平想控制台灣的決心,問題不在大陸要不要入侵台灣,而是要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伯恩斯不認為中共會在20大後立刻對台灣動手。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我認為他(習近平)有決心確保他的軍隊,在他決定那麼做(控制台灣)時,有能力採取這樣的行動,我認為越接近這10年的後期,這個風險越高。」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也出席同一場論壇,指責台獨勢力藉著美國支持模糊一中政策,他說大陸愛好和平,但又表示不放棄非和平的統一手段。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中國愛和平,台海兩岸都是同胞,我們最不想做的就是和同胞打仗。」

秦剛要求美國以行動履行承諾,完全執行一中政策,強調只有堅持一中政策,攜手限制、反對台獨,才能達到和平統一以及長久的台海和平穩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蕭美琴#美國#台灣#大陸#動武#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167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