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亞洲行程沒台灣 綠委「看這一點」認為到訪機率仍高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5:14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亞洲行,是否訪台備受矚目,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將拜訪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當中沒有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目前看來,如果裴洛西訪亞洲沒台灣的話,行程不用保密到這程度,所以這樣看,拜訪台灣機會還是很高。
 
裴洛西團隊今天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將拜訪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當中沒有台灣。對此,總統府方面僅表示,總統府對此事沒有回應。

 
裴洛西團隊在官網公開的最新出訪行程新聞稿。(圖/翻攝自裴洛西官網)

王定宇受訪時則說,裴洛西的亞洲訪問行程大致底定,至於會不會來台灣拜訪,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從各方跡象看,中國大陸公開恐嚇導致反效果、印太司令部在這的安全軍事部署、以及美國隨行團員、以及美國國會跨黨派要求支持裴洛西應該來台,看來造訪台灣機率正在上升。
 
王定宇說,對台灣來講,台美之間的互動或任何重要客人來台,都是台美之間的事情,不容許中國大陸,不管用恐嚇或利益方式干擾,如果裴洛西來台,我們歡迎竭誠感謝,如果美國政府認為裴洛西不便到訪,我們也尊重客人的自主權利,「台美互動是台美的事情,不容中共指三道四」,但王定宇認為,目前看來,如果裴洛西訪亞洲沒台灣的話,行程不用保密到這程度,所以這樣看,拜訪台灣機會還是很高。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裴洛西#美國#訪台#民進黨#王定宇#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3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