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突下外銷禁令! 綠委轟:大吵大鬧的國際巨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37
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經濟制壓,宣布8/3開始「柑橘類水果、白帶魚、竹筴魚」,都暫停外銷。(圖/TVBS)
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經濟制壓,宣布8/3開始「柑橘類水果、白帶魚、竹筴魚」,都暫停外銷。(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中國為此以軍演、禁止我國農產品進口等手段表達跳腳與報復。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台灣人要認清,中國不管市場再大,都是充滿風險、不確定性,一個政治凌駕於商業信譽之上的國家,必須減少依賴。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這種不合我的意就大吵大鬧的「國際巨嬰」行為,凸顯中共無法阻止台灣自立自強。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裴洛西和熱愛民主的台灣人吃個冰淇淋,卻能讓獨裁者玻璃心碎滿地。

洪申翰說,這2天中國報復性地禁止進口台灣好幾百項食品,許多水果、漁產也接連禁止,更祭出懲戒,點名幾間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禁止與中國組織、企業、個人合作,連吃個義大利麵也可以大作文章。中國這麼歇斯底里的反應,說明了中共這樣一個「人權惡棍」,看到相同具民主價值的要角集結在台而氣急敗壞。

 

洪申翰表示,這些突然禁止台灣食品、各類產品進口的抓狂行為,凸顯了中共在普世價值上的心虛、焦慮與害怕,中國外表看似強勢大國,其實內心極為脆弱與自卑。

洪申翰認為,對於中國突襲式禁止台灣產品輸入的惡質動作,中央各部會已承諾給予業者全力協助。希望台灣的社會和產業界也要認清,中國不管市場再大,都是充滿風險、不確定性。一個政治凌駕於商業信譽之上的國家,必須減少依賴,面對中國的巨大威脅,台灣需要美國跟國際社會的協助,而也不要小看自己,一定要發揮更大的貢獻跟影響力,尋求共同具民主價值國家的經濟合作。

中國大陸突宣布禁止我國輸入白帶魚。(圖/TVBS)

 
郭國文也說,過去我們的水果被各種刁難,不管是農藥超標,還是驗出蟲,一直都提不出證據;如今更是以「莫須有」的指控來禁止我們的文旦,根本就只是政治操作。除此之外,解放軍從明天開始,還會來台海軍演3天,擺明就是要破壞和平、干擾秩序的始作俑者。這種不合我的意就大吵大鬧的「國際巨嬰」行為,只能用丟人現眼來形容,不但無法裂解台灣「同島一命」的向心力,更凸顯中共無法阻止台灣自立自強,用我們的民主與多元價值,提升國際地位、強化外交。

郭國文批中國大陸以「莫須有」的指控來禁止我國文旦。(圖/TVBS)

蘇治芬表示,台灣農業不是中國肉票,農業產銷要如晶片建立韌性(resilience),我們也絕對有能力打造有韌性的農業,「中國作為泱泱大國,卻選擇把台灣農業當作肉票,找農民開刀,這只會加速我們發展多元、多邊農業貿易的腳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外銷#外貿#兩岸關係#裴洛西訪台#農委會#洪申翰#郭國文#蘇治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05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