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攻流量為過去23倍 政院:唐鳳會通盤整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7:01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隨後全台陸續發生若干網路攻擊事件,包含政府網站、伺服器受到 DDoS 攻擊、以及超商與公共空間廣告看板因受駭而傳送惡意假訊息。媒體今(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提問未來數位發展部是否能專責處理資安問題,還是與資安處同一套等於換湯不換藥。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換湯不換藥,資安專業人員培養、訓練與留才,政策與技術面要透過「部會級」做規劃與訓練,相信之後唐鳳會通盤整理再與外界說明。

裴洛西訪台駭客入侵超商電視牆。(圖/TVBS)

 
羅秉成表示,政府資安近幾年強化有建立相關韌性與經驗,來自境外的網攻,大家可以看出以資安危害等級,分為侵入竊取相關資訊比較嚴重,另外一種阻塞網路,並不影響政府運作,未來要做的是加強擴增流量。

他進一步說明,可以看出8月2日網攻政府部門、私部門頻率強度都比以往加倍,單日最高比過去多出23倍,而4日、5日觀察到則是比較集中攻擊某部會,未來會在最短時間排除,資安攻擊態樣除了侵入,就是會讓你的網站產生壅塞沒有辦法運做,碰到這種情形如何彈性擴充流量,是這次各部會可以經過這次攻擊提升量能,專業部分資安處和其他專家會來協助處理。

近日許多公、私部門的資訊設備也都受到攻擊,單日最高攻擊量甚至比過去高出了23倍。(圖/TVBS)

羅秉成也提及,包括這次遇到的超商置換內容、網路首頁,希望第一時間立刻下架啟用備份系統,但這些在資安等級上不如侵入型是高度資安問題, 雖還未達資安危機,但政府也不能掉以輕心,資安處現採24小時排班,會即時調度處理網攻問題。
 

另外,媒體詢問有關昨中共持續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實彈演訓行動,發射多枚飛彈,其中至少有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但為何沒有任何警報聲響?羅秉成僅表示,在這次的中國大陸軍演過程中,國防與軍事部門都是立即掌握彈道落點等,如何妥為應處  國防部本為專業與需求說明,以國防部說明為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網攻流量#駭客#資安戰#政院#唐鳳#數位發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7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