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曹興誠捐30億助台國防 為何會讓中共氣得跳腳?

作者 黃清龍
發佈時間:2022/08/0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5:31
曹興誠5日宣布捐出30億助加強國防。(圖/TVBS)
曹興誠5日宣布捐出30億助加強國防。(圖/TVBS)
作者:黃清龍(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獨立媒體人)

企業家曹興誠上週五宣佈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成為這波中共對台軍演的另一爆點,也讓對岸氣急敗壞但又無可奈何;國台辦除唸經式批他「瘋狂攻擊抹黑,為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張目」外,只能弱弱地說他「代表不了台灣工商界」。
 

曹興誠並沒說他代表台灣工商界,他不滿中共蠻橫而捐出30億,也確實不能代表台灣工商界,因很少台灣企業老闆會做這種事。但他的舉動在台海危機的當下,確實大大鼓舞了台灣社會,更直接戳破對岸藉軍演動搖台灣民心的文攻企圖,這才是讓老共氣得跳腳的主因。

老曹一出有如此威力,除了30億的數字確實驚人,更重要的是他的論述直指核心,聲明稿宛如一篇當代的討共檄文,值得細細解讀。

聲明稿一開頭就說:「中共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內。所以今天我宣布將捐出30億新台幣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後藤新平曾說台灣人「愛錢、怕死、愛面子」,儘管這是一句帶有貶抑的話,對照台灣人四百年來多數時期都被外人統治,也確實反映了某種程度的真實性。但如今台灣已經民主化,不再是外來政權或是威權統治,政府是靠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人民對政府與國家的態度自然也跟著改變,這是聲明稿所要傳達的第一個重點。

但曹興誠也坦率指出,這次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臺灣有些人是駝鳥派,認為只要把頭埋進沙裡,不去惹他們,對岸就不會對台灣動武。另有一些人是投降派,認為反正打不過,不如投降苟全性命。當然最糟的是贊成統一,以為統一以後,可以實現充滿排外意識的所謂『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曹興誠日前宣布捐30億助加強國防。(圖/TVBS)

他說「以上這些不肯抗中保台的人,或者由於無知,或者由於膽怯懦弱,或者已經被中共收買,他們都沒有看見或者不願承認,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所以「現在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認知和士氣方面的不足。」他希望30億台幣可以填補一些這方面的空缺,喚醒大家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
 
為了說明中共政權的邪惡本質,聲明稿特別指出「今天正常的文明國家,推崇的是人權、法治,民主、自由;像中共這樣的仿冒國家,崇拜的卻是 極權、欺騙、仇恨、暴力。」遠的不說,今年5月15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所謂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周文偉,開車到南加州對傾向獨立的長老會教徒進行屠殺。名為和平統一,實則鼓勵殺害異已,透露的就是中共的流氓本質。

隨後他接受媒體訪問再做闡述:「中共從一九二七年就搞武裝暴力鬥爭,一直到文革製造十年浩劫,從來不走法治,不講司法,一律都是暴力,因為中共就是流氓,流氓只相信暴力,不相信司法,司法要舉證、辯論、尊重事實,中共完全不信這套。」

他批評中共這個非法暴力集團竊取中國土地,靠的就是謊言與暴力,在成立政權後,不經立法、司法程序,用農民去鬥地主,搶完七億多畝土地,發三億畝給農民,但一九五三年就藉由集體農場、人民公社把地收回、欺騙農民。再看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共答應香港五十年不變,結果二十年就變了。
 
 
對於有些人以為中國已經崛起,國際社會都張開雙手歡迎中國盛世的到來,曹興誠舉出國際權威民調加以反駁:「依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調查,目前(2022年)日本、澳洲、瑞典、美國、南韓等五國的人民,討厭中國的佔八成以上;在荷蘭、加拿大,德國,其人民七成以上討厭中國;而人民六成以上討厭中國的,則有英、法、意、西班牙、比利時。越來越多的國家都領教了中共的流氓嘴臉。」顯示今天中共在國際上的囂張跋扈,已經引起舉世厭惡,而非歡迎。

他因此警告說:「台灣如果跟中共統一,那以後兩千三百萬台灣人都會被世界看成討厭的流氓,臺灣人的後代也都會被愚弄成腦殘冷血的戰狼。」對照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前不久公開表示,兩岸統一後要對台灣民眾進行「再教育」,讓人聯想到新疆的「學習營」、納粹的集中營,蘇聯和毛澤東時期的勞改營,可見這絕非危言聳聽。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

聲明稿最後,他以美國國歌一段歌詞「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意謂美國是「自由之地,勇者之鄉」,進而得出「自由屬於勇者,懦弱的下場是被人奴役」的結論,對此刻台灣人民更是醍醐灌頂了。

曹興誠常自稱「八不居士」,說他是個「不大不小的企業家」、「不多不少的收藏家」、「不高不低的收藏家」、以及「不得不說為大家」。這次他怒捐30億的壯舉,就像他在聲明稿中說的不為名也不為利,「單純的只是厭惡中共的謊言、暴力,希望為講中文的人,在臺灣留ㄧ塊淨土和一片藍天。」

但是由於曹興誠已經在2011年入籍新加坡,有些人就拿國籍問題來批評他,還有人說他兒子都不在台灣當兵,他自己卻鼓吹全民國防,難道「別人的孩子死不完」?這些不但過於狹隘,而且是刻意模糊焦點。許多人不知道,他今年在台灣就繳了16億的稅給政府。他兩個小孩都是中華民國國籍,一個28歲已經當完兵,一個22歲最近正要入伍。
 

曹興誠說他正在做的是「打假」,要讓中共露出原形,需要要聯合的不是只有台灣人,還有包括所有海外華人和反共的外國人,而新加坡人的身分,可以讓他更具有客觀的立場。簡單說我們對抗中共,要具備全球視野,要讓世界一起來對抗中共,才能解決台灣的問題。這個觀點,至少我是認同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清龍專欄

共軍環台軍演

#曹興誠#中共#中共軍演#國防#台海危機#認知戰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黃清龍

獨立媒體人,現任信民兩岸協會理事長﹑POP撞新聞主持人。曾在聯合報﹑首都早報﹑自立晚報﹑自立早報﹑中時晚報﹑中國時報及旺報等不同媒體任職,從助理記者到總編輯﹑社長﹑發行人。對台灣藍綠有深切體會,對兩岸問題有第一手接觸,對美中關係長期關注,希望以博腦佛心(Profession)為台灣公共輿論盡一分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479

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