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猖獗!別再被騙去柬埔寨 綠委籲天下沒白吃午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2:09
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圖/TVBS)
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圖/TVBS)

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近來引發各界熱議,今年多名國人,特別是青少年受高薪打工、邀約投資及假交友方式誘騙至柬埔寨,發生被詐騙集團沒收護照、監禁、暴力凌虐、性侵,甚至被賣到泰國去等人口販運的情形。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周春米等人齊聲呼籲國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輕易相信詐騙陷阱。

從這半年來看,在柬埔寨遭詐騙集團控制的台灣人至少有2千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洪申翰指出,詐騙集團利用社群媒體易刪除、不易留下紀錄查找的特性,人騙到手就刪文,也利用應屆畢業生及暑期青少年求職旺季,再加上疫情衝擊影響,許多中小企業經營不穩定,失業率往上攀升,詐騙集團掌握許多求職者的焦慮情緒與想賺大錢的心態,利用以假亂真、真假參雜的話術誘騙年輕人上當受騙。他呼籲,如果發現身邊有朋友、家人宣稱要到澎湖、金馬等離島打工,或甚至知道他要前往東南亞國家工作,務必多主動關心、多提醒、來防止憾事發生。

洪申翰說,如果有親友已經被騙去柬埔寨需要求助,請先向警局報案,國際救援組織會與警政署合作共享訊息。另外,經過向外交部領事局詢問,目前外交部設有三支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專線。首先,在國內的家屬可以撥打外交部緊急服務手機0912-581-001,第二,在國外的國人,可從國外撥打回國,撥打需加上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第三個專線,為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 800 - 0885 – 0885(諧音「你幫幫我、你幫幫我」),礙於電信技術問題,全球免付費專線只適用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等22個國家(不包含柬埔寨),三支專線都是24小時服務,詳細請看外交部領事局官網。

周春米也表示,由於居住遷徙屬於憲法保障的權利,即便在國內全力防堵,仍可能有民眾堅持出國,到當地才求助的情況,而我國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並未設有代表處,恐怕遠水難救近火。周春米建議,外交部既然鞭長莫及,應主導僑委會以及對外貿易協會透過當地台商會建立專案窗口,供已赴當地的民眾即時的諮詢與求助。

 
賴品妤則強調,當務之急是要盡可能的將被困在海外的台人救援回國,如此的業務無法單靠單一部會執行。目前已經強力要求行政院應儘速邀集外交部、僑委會、內政部、法務部等部會成立院級的專案小組,並且納入熟捻相關樣態的的民間人士;在除了宣導工作之外,盡可能的在有限的空間內提出積極作為,弭平「人權侵害」所帶來的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柬埔寨詐騙

#外交部領事局#詐騙集團#柬埔寨#暑假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6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