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部招才!員額600人就約聘300 看經歷不重學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5:28
行政院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日前宣布數位發展部將於8月27日掛牌,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今(11日)赴行政院會報告,籌備小組指出,數位部將大幅提高約聘比例,預算員額600人中有300人以約聘方式進用,敘薪不以學歷為主,以經歷為主。針對近期各部會網站頻頻受到網路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無聲的戰爭中,期待未來數位部面對資安挑戰務必妥慎因應,除了縱向的指導、監督、管制,橫向聯繫也重要,各部會都要有對應的措施。

行政院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指出,未來數位部重要任務就是建構全民數位韌性,從社會發展、產業數位轉型與資安應變三個面向來推動,不只對社會發展重要,對外也要能輸出台灣的軟實力,透過網路跨越國界,連結國際民主網絡。

近日許多公、私部門的資訊設備也都受到攻擊。(圖/TVBS)

面對中國持續政治、經濟、軍事脅迫,蘇貞昌說,近期政府部門及民間單位都遭受資安及假訊息攻擊事件增加,稍有不慎,就會妨害國家運作,衝擊社會安定,影響民心士氣,感謝這段時間,堅守在第一線崗位的資安人員,夜以繼日地保護民生及關鍵基礎設施。

日前公共場域電子看板遭植入假訊息,唐鳳今天表示,已經著手修訂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限制使用原則,應該很快就能完成法制作業並對外宣布。唐鳳進一步補充,原則就是公共場域的設備包括系統和服務,都不能使用危害資通的產品。


 
籌備小組說明,數位發展部英文名稱縮寫「moda」,同時代表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
 

籌備小組指出,他們以建立「民主典範,智慧國家 」為核心願景,並加強「全民數位韌性」,推動我國數位政策的創新與變革, 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五大領域, 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業務,以達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及提升國家數位轉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政院#數位發展部#蘇貞昌#唐鳳#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3

0.3090

0.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