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超懂台灣」 蘇起警示:攻台時間不會拖過2027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1:20

中共連日圍台軍演才剛落幕,對岸隨即跟進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內容除了刪去多項過去的承諾,包括「允許台灣自治」、「不派兵」、「不派官員來台」等,更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等。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1)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他分析,中共腳步正在加快,且習近平是中共高層目前為止最了解台灣的人,因此要解決台灣問題的話一定會在他手上,「時間點絕對不會拖過2027」。

大陸國台辦與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闡述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而針對台獨分裂分子,「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選項」。

 

蘇起今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針對此時發布對台白皮書,蘇起表示,經過這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美中互信下降,習近平要拿下台灣的決心會更強,「這份白皮書,更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中共腳步再加快」。

中共攻台時間向來深受海內外學者討論,蘇起指出,包括2032年、2027年、2034年、2036年、2049年都有學者提出這些「攻台時間」,但他並不同意,他認為未來五年才是關鍵,應該高度警覺。

事實上,今年底中共將舉行「20大」(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習近平勢將打破中共領導人任期不超過兩屆的限制,邁向權力顛峰的他,第3任期將到2027年,主持人趙少康問到,所以是在2027年攻台可能性大?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1)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圖/TVBS)

「當然不會在2027那一年」,蘇起指出,習近平是中共高層目前為止最了解台灣的人,他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待過多年,從基層一路就認識很多台灣人也認識最深,甚至還有一起吃小吃,有些教授還給他看過習近平的名片,「換句話說大陸要解決台灣問題會在他手上」。

蘇起表示,習近平現在要持續第三任,等到其第三任結束已經74歲,且看看過去民進黨籍的總統蔡英文執政下兩岸關係顛簸,蔡政府當局和美國的互動等等,都讓中共很不是滋味,「他(指習近平)不會再等,我覺得他這五年會想辦法,在第三任期間能把台灣收回來,而時間點絕對不會拖過2027」。
 
 

美中台交鋒

#趙少康#蘇起#少康戰情室#白皮書#習近平#攻台#時間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37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