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到訪2周後美國會再組團來台 民進黨:以行動相挺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4:40
美國國會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時隔2周再有參眾議院訪團來台。(圖/TVBS)
美國國會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時隔2周再有參眾議院訪團來台。(圖/TVBS)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昨(14)日晚間率團來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不到2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此次訪團由馬基主席率領,其他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魯文索(Alan Lowenthal, D-CA)、貝耶(Don Beyer, D-VA)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R-AS)。

 
 
 美聯邦參眾議員訪團昨晚抵台。(圖/TVBS)

謝佩芬指出,馬基主席於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當選參議員後即加入「參議院台灣連線」,在擔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以來,更積極推動友台議案,近日提出「台灣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及「台灣學人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等,民進黨藉馬基主席率團來台之際,向這位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好朋友,表達最深的感謝。
 
謝佩芬表示,中國日前以裴洛西議長來台做藉口實施實彈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引起國際上眾聲譴責,值此之際,此一國會代表團來訪台灣,成員橫跨參、眾兩院兩黨,來自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是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是台灣做為民主國家與其他民主國家正常交流的展現。民進黨期待在台灣、美國與其他民主夥伴的一起努力下,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美國#台灣#訪台#眾議院#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59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