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去柬埔寨淪「豬仔」慘爆!侯友宜曝「3步驟」有效嚇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1:5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鬧得沸沸揚揚,不少國人被騙到當地後,不是淪為詐騙集團的人球,就是慘遭毆打、性侵,甚至還傳出活摘器官等情況。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認為該起事件一定要啟動「跨國人口販運專案」,同時透過預防手段以及源頭的整頓,才可更有效的嚇阻犯罪事件再發生。

台人被詐騙至柬埔寨當「豬仔」轉賣情況嚴峻,許多國人在網上見到赴柬埔寨打工的「高薪廣告」,因此想赴當地淘金圓夢,卻未料到了當地才發現宛如陷入「地獄」,相關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引發國人高度關注。

 

對此,侯友宜表示,這次的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其實就是用詐騙的手段來進行人口販運,這是重大刑案,不是詐騙案這麼簡單而已,人口販運將造成被害者一輩子的傷痛。因此他認為,警方不但要列為重大刑案,一定要啟動整個跨國合作,以人口販運成立專案來打擊犯罪,一定要瓦解柬埔寨幕後指使者,以及台灣方面聯繫的犯罪集團。

國人遭騙到柬埔寨被囚虐事件持續發燒。(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指出,這起事件一定要透過外交部以及啟動國際刑警組織,跨國聯合專安,一起打擊犯罪。當前要做的是,在各方面做好預防的積極作為、成立跨國打擊犯罪,加上源頭的整理,這些都是現階段需要快速急迫處理的。不但要展現成果,更要有力的嚇阻,才會阻止這樣的犯罪再度發生。
 

侯友宜強調,做好源頭的清理,同時在清理的過程中要快速啟動反詐騙,政府也應將詐騙的的方式快速讓國人了解,對於詐騙的手法要相對了解,警方也要在網路持續巡查,不要等被詐騙才做處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打工#廣告#高薪#活摘器官#侯友宜#淘金#人口販運#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4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