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婞念」加持!郭婞淳狀態佳 力拚奧運金牌


發佈時間:2021/07/24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3:03

舉重好手郭婞淳,近年來打遍天下無敵手,不斷打破世界紀錄,也拿下了不少國際賽榮耀,對他來說現在最缺的,就是一塊奧運金牌。而放眼國際對手,北韓、泰國等強敵,都陸續退賽或無緣參加,讓狀態正佳的郭婞淳,奪金機率大增。但其實過去他遭遇不少挫折跟傷病,在故鄉的母親,每次一看他比賽,都擔心他受傷,受訪時甚至一度落下眼淚,透過我們的獨家報導,帶您來看,郭婞淳的成長歷史。

圖/TVBS

 
郭婞淳媽媽:「你知道嗎,我看她比賽受傷忍住不說,我心裡好難過。」

一滴一滴淚水滑落臉頰,這是位做媽媽最心疼的眼淚,他是舉重國手郭婞淳的母親,一直以來和女兒相依為命,從小就不讓母親操心的婞淳,常常忍著傷報喜不報憂,看在媽媽眼裡滿是心疼。

在別人眼中郭婞淳是台灣之光,在媽媽眼中郭婞淳是他懂事貼心的寶貝女兒,知道孩子身負國人重任,郭媽媽支持郭婞淳一切決定,但就怕他受傷甚至一度不敢看他比賽,會這樣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2014年練習這一幕,真的讓郭媽媽好擔心好難過。

 
圖/TVBS

這幕怵目驚心這幕令人震撼,這一幕著實讓郭媽媽心揪成一團,當年為了備戰仁川亞運一次練習失誤,讓郭婞淳右大腿肌肉80%斷裂,這是可能斷送一個選手生命的重傷,看在教練媽媽眼裡心疼極了。

但若這麼容易被擊倒,郭婞淳就是不是郭婞淳了,這位阿美族的大女孩透過四個月復健,重新站上了舉重台雖然仁川亞運,無緣獎牌但未來的日子裡,郭婞淳這三個字就是士氣的強心針,尤其世大運這針完全震撼國人目光。

圖/TVBS

聽著全場觀眾吶喊以及熟悉的教練加油聲,郭婞淳2017年台北世大運,58公斤級抓舉挺舉雙破大會紀錄,最後挺舉更挑戰142公斤打破世紀紀錄,風光奪下金牌這塊金牌對他來說,意義十足。

接下的戰績不用多說了,郭婞淳屢屢刷新紀錄金牌一塊一塊拿,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亞運都已經挑戰成功,剩下的就是一塊奧運金牌。

今年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郭婞淳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囊括3金,其中抓舉、總和兩破世界紀錄,用最棒的姿態拿下東京奧運門票,上屆里約奧運他拿下銅牌成績,在今年他情勢大好,被看好能位中華隊奪下金牌,但在這榮耀的當下郭婞淳的成長,是一段艱辛的漫長之路。

郭婞淳啟蒙教練林尚儀:「這些都是當年郭婞淳使用的。」

 
這些裝備都有著多年歷史,也是郭婞淳當年在台東寶桑國中訓練的痕跡,啟蒙教練林尚儀表示,青少年的郭婞淳其實喜歡的是籃球,但一次因緣際會參加了全中運舉重,竟然拿下了第六名成績也開啟他的舉重之路。

籃球角力舉重郭姓淳都曾嘗試過,也曾經一度逃避過,但林尚儀陪伴著他走過那段歲月,尤其是國中時期的郭婞淳,家境清寒甚至全家一度住在工寮,但靠著教練跟媽媽的鼓勵,他克服了一切訓練成你我所看到的,神力女超人。

有了成就郭婞淳,不忘感恩常常回饋母校,更扛起了照顧媽媽跟外婆的責任,而當年出生的時候一度臍帶繞頸,郭婞淳感恩現在的一切,更曾經捐贈150多萬的救護車,對郭婞淳來說能有現在這一切,母親教練和社會善心的幫助,是他最大的動力。

台灣之光郭婞淳,一次一次的舉起國人希望,十年苦練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郭婞淳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靠著不屈的毅力永遠保持「婞念」,五環戰場上勢必能閃耀寶島榮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奧運#選手#中華隊#東京#台灣#台北#郭婞淳#女兒#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0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