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51年!丁華恬今出征競技體操女子全能 練到腰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1:39
年僅18歲丁華恬今日出征競技體操女子全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僅18歲丁華恬今日出征競技體操女子全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出征東京奧運,而這次代表團中有1位成員年僅18歲的競技體操選手丁華恬,今(25)日上午出戰體操資格賽,她是女子體操唯一代表成員,也是台灣睽違51年取得奧運此項目入場券的選手。

為了這張門票,丁華恬卯足了勁,2019年在亞錦賽中的平衡木決賽,以13.233分搶下金牌,也是台灣第三個在亞錦賽獲得金牌的人,更成功在隨後的世錦賽拿下佳績。她也是台灣競技體操史上第一位,申請地板動作命名的選手,把「跨跳結環180度」命名為「THE TING」。

 

丁華恬因為練習腰受傷,其中火力在平衡木和高低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望能夠在首次奧運中拿到好成績,丁華恬努力練習,尤其這場比賽還因為疫情延期1年,不過卻在開賽前1個月練習到腰受傷,原本和教練商討,考慮要把競技體操每個項目都比完,但怕連最擅長的平衡木都受影響,因此決定放棄跳馬和地板,集中火力在平衡木和高低槓,因此這回無緣看到她的丁丁跳。

丁華恬曾在受訪時表示,當上奧運選手是一種光榮,教練蔡恆政也肯定她的努力,為了比賽訓練非常辛苦,沒有愧對拿到奧運資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台灣#奧運#選手#疫情#東京#中華隊#影響#時間#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6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