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金1銀6銅!台灣跆拳道國際發光 成我國「最大獎牌庫」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0:52
羅嘉翎跆拳道摘銅。(圖/李天助攝影)
羅嘉翎跆拳道摘銅。(圖/李天助攝影)

東京奧運開賽第2天,我國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於女子57公斤級打敗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奪下銅牌,成為我國本屆奧運的第二面獎牌。細數過去幾屆奧運,「跆拳道」一直是我國的奪牌熱門賽事,自2000年至今,共奪下2金1銀6銅共9面獎牌的好成績。

19歲跆拳道小將羅嘉翎。(圖/李天助攝影)

 
更多新聞:朱木炎當年有多強? 網憶超狂飛踢:奧運為他改規則

年僅19歲的羅嘉翎,人生第一次參加奧運就一路過關斬將,在晚間這場銅牌戰中,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第一回合一開始就以3:0領先對手,第二回合又拿下7分,最終以10:6擊敗班耶索夫,一舉拿下銅牌的好成績。

跆拳道這項運動首次被列入奧運會正式項目競賽,是在2000年的雪梨奧運,當年,紀淑如和黃志雄代表中華隊,奪下女子49公斤級、男子58公斤級銅牌;2004年,朱木炎與陳詩欣在同日奪下男子58公斤級、女子49公斤級金牌、黃志雄奪下男子68公斤級銀牌;2008年,朱木炎再度奪下男子58公斤級銅牌、宋玉麒奪下男子68公斤級銅牌;2012年,曾櫟騁奪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

 
更多新聞:體操男團僅排第10無緣決賽 林育信歉:回國辭總教練

「台灣戰神」朱木炎。(圖/TVBS資料照)

陳詩欣當年為台灣摘下跆拳道金牌。(圖/翻攝自陳詩欣臉書)

中華隊在連續4屆奧運會中,皆以「跆拳道」拿下獎牌,卻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敗下陣來。直到5年後的今天,19歲小將羅嘉翎再度為台灣拿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銅牌,正式超越「舉重」的8面獎牌,成為我國「最大獎牌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跆拳道#奧運#東奧#金牌#獎牌#銀牌#銅牌#中華隊#羅嘉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15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