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昀儒10大貴人曝光 父揭兒成長史:登奧運非一己之力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0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2:59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昨(29)日在東京奧運對決世界球王樊振東,苦戰7局後以4比3惜敗,但林昀儒的出色表現讓兩岸網友都大力讚賞。林昀儒的父親林學宜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與祝福外,也點名致謝林昀儒一路走來的「10大貴人」,他認為林昀儒能站上奧運殿堂「絕非一人或一家人之力能完成的!」

林昀儒對上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後以4比3惜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學宜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林昀儒能走到今天站上奧運殿堂,絕非一人或一家人之力所能完成的,就像陳之藩所說「得之於人者太多」,所以他們常懷感恩之心,也期許林昀儒要敬天、敬人。近日林昀儒的表現讓桌球成為關注話題,很高興大家能對桌球有進一步的認識,也盼大家將焦點放在奧運會場上,給桌球選手最大的加油。

林學宜提到,林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桌球,這是非常講求技術性的運動,所以從小學五年級起便自費聘請教練,而他最初的貴人就是他的舅公陳志堅先生,資助他們經費聘請教練,才得以讓林昀儒在初期就能快速成長。

林昀儒的出色表現引發社會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學宜說,隨年齡成長、參與的競賽增加,林昀儒打出不錯的成績後,各界提供的資源也越來越多,在教育部體育署部分,他從國中時期就接受潛力選手計劃栽培,最近為了備戰奧運,更獲得黃金計劃的照顧,這段時間舉凡教練和運動防護員的聘任,還有出國比賽、移地訓練的經費都包含在計畫內,逐漸形成一個信任而合作的團隊,也是促進林昀儒成長的重要推手。
 

林昀儒父親深夜PO文。(圖/翻攝自林學宜臉書)

林學宜點名致謝,從國小起就讓林昀儒成為簽約選手的合作金庫,還有運促會主席林鴻道桌協理事長林茂榮,還有很多民間企業包括金石建設、金元福、台塑、中油、長庚也一直給予他們協助。最後他也再次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一路上曾經幫助過林昀儒的師長與好朋友們。他說,大家對林昀儒的祝福與鼓勵,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也期許林昀儒接下來能持續成長,讓大家更熱愛桌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大陸#東京奧運#桌球#林昀儒#林學宜#台灣#選手#樊振東#體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1330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