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緣替莊智淵報仇!林昀儒3:4不敵「前隊友」奧恰洛夫


發佈時間:2021/07/3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2:20
台灣男桌球選手林昀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男桌球選手林昀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今(30)日晚間7時進行銅牌爭奪戰,對上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得主,德國的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開局小林同學雖失利,雖然後續狀態逐漸調整好、手感回升,但兩人分數持續不相上下,最後奧恰洛夫以4:3險勝。

台灣男桌球選手林昀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局開戰林昀儒失誤較多,奧洽洛夫奪先機拿下2分,不過林昀儒後續掌握發球,原本小林同學連超5分,後又被追上,2人比數互相緊追,好幾度戰到平分,第1局奧洽洛夫以11:13暫時領先林昀儒;第2局開始2人戰況膠著,原先一度6:6,奧洽洛夫靠擦邊球得7分,之後林昀儒靠發球,一路戰到10:8,取得2個局點機會,最後11:9林昀儒取得第2局。

第3局開頭林昀儒先壓制奧洽洛夫,雖然對手不斷做發球變化,不過林昀儒逐一掌握,取得7:3領先,讓奧洽洛夫備感壓力,林昀儒第3局狀況調整不錯,一路取得5個局點,最後以11:6順利拿下第3局;第4局2人拚的非常兇,奧洽洛夫以強力反手在中台發力,導致林昀儒較難招架,這局奧洽洛夫展現多變的發球,導致林昀儒失誤偏多,前6球奧洽洛夫以4:2領先,最後林昀儒以4:11暫時落後。

林昀儒對上德國選手奧洽洛夫,兩人勢均力敵。(圖/麗台運動報)
第5局林昀儒狀態回穩,一開始就連拿4分,隨後奧洽洛夫不甘落後,大膽直線以風險線路拿回1分,不過林昀儒不遑多讓,以大彈跳近乎出場,讓奧洽洛夫反應不及再拿1分,最後重扣連發以11:4拿下第5局,銅牌3:2「聽牌」。

 
但在第6局被奧洽洛夫追上,雖然林昀儒開局領先1分,掌握奧洽洛夫正拍及拉網回網拍,順利取分,不過奧洽洛夫再拉回2分以9:7領先,接者林昀儒把握正手發球、側手反拉,順利又拉回2分,戰成9:9平手,原本林昀儒又得1分,取得賽末點,結果奧洽洛夫奪回希望,回到10:10平手。雙方喊暫停後,2人不斷拉鋸,最後林昀儒15:13戰敗第6局,比數3:3平手。

林昀儒對上德國選手奧洽洛夫,兩人好幾度平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第7局開戰,兩人原本3:3平手,但奧洽洛夫狀態良好,一路領先來到9:3,不過林昀儒突然變線走一個對角,殺的奧洽洛夫措手不及,戰況拉到9:6,小林同學暫失3分,未料奧洽洛夫隨後直拿2分,最後搶先拿下11分奪銅,激動的雙手掩面,不過雖然林昀儒奮起猛追仍戰敗,但2人激戰到最後仍非常精彩。

台灣男桌球選手林昀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也不是林昀儒與奧恰洛夫首次對決,兩人已累積5度交手,林昀儒則拿下4場勝利,除了是對手也是隊友,他們曾一同出戰俄羅斯乒乓球聯賽。在2011的WWT,林昀儒世界排名超前第6,奧洽洛夫微落後位居第8。

德國桌球好手奧恰洛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9)日東奧四強戰,德國奧洽洛夫對上中國大陸馬龍,跟小林同學一樣7局打好打滿,雖然最後落敗。但奧洽洛夫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桌球男單拿下銀牌,又在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戰,中斷桌球教父莊智淵奪牌夢,讓台灣最佳成績止步4強。

實習編輯/陳昫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桌球#男單#林昀儒#奧洽洛夫#銅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