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還是世界第一!東奧奪銀「積分差距」曝大贏陳雨菲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3:41
羽球天后戴資穎(圖左)惜敗大陸選手陳雨菲,勇奪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羽球天后戴資穎(圖左)惜敗大陸選手陳雨菲,勇奪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金牌戰,儘管最後未能摘金,但奪下銀牌仍是創下自己生涯奧運最佳,也是台灣奧運羽球女單最佳成績。而雖然東奧惜敗但戴資穎在「世界羽球聯盟」的積分仍遠勝第二名陳雨菲7610分,繼續穩坐世界球后寶座,而她奮力不懈的精神更是讓球迷十分感動且敬佩。

有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小戴這次輸了,還是世界第一」為題發文指出,雖然戴資穎惜敗陳雨菲,但根據相關數據統計,金牌價值積分13000分,銀牌價值積分11000分;而根據世界羽聯截至7月27日統計,戴資穎積分高達106075分排名第一,陳雨菲積分96465分位居第二,兩人相差9610分,即使加上奧運積分,戴資穎仍贏過陳雨菲7610分,仍穩坐世界球后之位。

 

戴資穎和陳雨菲的積分差距。(圖/翻攝自世界羽聯官網)

對此,許多網友都表示「就算她哪天不再是世界第一了,她還是我心目中那個奮力拚搏、努力不懈的戴資穎」、「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球后,戴資穎我愛你」、「奧運不是全部,小戴輸了一場,還是我心中的那個球后,就算以後她退役了,她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學習小戴的精神,不是去糾結那些數字,或許她自己追求的是超越那數字的東西,積分金牌是重要沒錯,但不是訂定一個運動員唯一的價值」。

雖與金牌擦身而過,但戴資穎努力追分展現永不放棄精神,值得喝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戴資穎是史上第2位積分突破10萬分的女單選手,她從2016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儘管中間一度遭到中斷,但戴資穎在短短兩週就再度要回球后寶座,而這也是在2018年丹麥公開賽奪冠後,成為繼大陸選手李雪芮之後,第二位排名積分突破10萬分的女單選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戴資穎#銀牌#東奧#羽球#東京奧運#台灣#大陸#陳雨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280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