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奪3面游泳獎牌 國際泳總砸百萬美元盼開發實力


發佈時間:2021/08/1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5:59
國際游泳總會穆薩拉姆重申,將在非洲砸下數日萬美元培養泳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游泳總會穆薩拉姆重申,將在非洲砸下數日萬美元培養泳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東奧游泳項目中,來自非洲大陸選手雖然得了3面獎牌,但依舊是各大洲獲獎最少的地區,國際游泳總會穆薩拉姆(Husain Al-Musallam)重申將在非洲砸下數日萬美元,以期擴大游泳在非洲地區的實力。

新任國際游泳總會主席在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結束後不久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他正在推動精英訓練中心和獎學金計劃,以擴大這項運動在全球的影響力。在接下來的四年裡,這個數字已經達到了2900萬美元(約8.2億台幣)。

 

國際泳總宣布的第一筆投資是突尼西亞的精英培訓中心,該國培養了今年東奧男子400公尺自由式18歲金牌得主哈夫納維( Ahmed Hafnaoui)作為非洲大陸的希望燈塔。國際泳總還確定了塞內加爾和南非的兩所大學作為精英培訓基地。

 東奧男子400公尺自由式18歲金牌得主哈夫納維,作為非洲大陸的希望燈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夫納維令人驚訝的金牌是東京奧運會上非洲游泳運動員獲得的僅有的三面獎牌之一。其他的則是由南非的舒梅克(Tatjana Schoenmaker)獲得的女子200仰式的金牌和100蛙的銀牌,儘管該國在游泳方面有著悠久的投資歷史,這並沒有阻止舒梅克和她的教練和南澳游泳協會的負責人呼籲該國的公司和機構為奧運選手提供更多的財政支持。

 
南非的舒梅克獲女子200仰式的金牌和100蛙的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相信會有很多來自非洲的游泳運動員,他們將登上領獎台,」穆薩拉姆告訴美聯社說:「當你給每個人機會時,他們就會表現出來。非洲人缺乏資源,尤其是水上運動。」

今年東奧游泳頒出的105面獎牌中有近一半是由美國(30面)和澳洲(21面)獲得的。歐洲國家獲得了32枚獎牌(加上公開水域六面中的五面),亞洲國家獲得了11面獎牌。(麗台運動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游泳#獎牌#國際#數百萬#培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28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