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川輝東京帕運最終戰!全盲跳遠風險高 未進沙坑恐扭傷腳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07

台灣的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是一名全盲人士,但他過去在國際賽事,不管是跑百米或跳遠,都曾拿下金牌,只是全盲跳遠風險高,也很危險,如果選手沒有跳進沙坑,容易扭傷腳,過去曾也有其他選手,落地位置偏離,導致半身不遂。

圖/TVBS

 
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是全盲跳遠選手,在賽場上得戴著全黑眼罩,靠工作人員發出的聲音辨識方位,奮力一跳。

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把眼睛閉起來你要走個直線,其實對每個人來說並沒有那麼容易,何況我們是要全力衝刺,試跳第一次試跳的時候,是沒有進沙坑扭傷右腳,然後第二次的試跳,又沒有進沙坑又扭傷左腳。」

圖/TVBS

雖然那場比賽兩腳都扭傷,但到了第二次正式跳的時候,跳出6.6公尺,在2018田徑大獎賽,拿到金牌也創下台灣全國紀錄。
 

另外楊川輝也在2014仁川亞帕運,田徑一百公尺決賽拿下金牌,跟在他身旁一起跑的陪跑員,兩個人的手掌用繩子套在一起,互相配合才能跑出好成績。

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其實我們(亞運)的金牌(獎金)只有38萬,然後說實在的38萬,如果說四年一次亞運,我覺得光靠那些獎金,要拿來當生活費很難。」

圖/TVBS

楊川輝點出身障運動員的困難,多數的身障選手,想把運動當成職業不容易,台灣的國光獎金,奧運金牌2000萬、銀牌700萬、銅牌500萬,但帕運金牌雖然已經從240萬加碼到400萬,但還是相差五倍,而銀牌144萬、銅牌84萬,也差了將近五到六倍。

雖然帕運選手,今年在訓練費和補助,有比過去爭取到更多,但他們不像奧運選手,有廣告贊助或代言,因此得靠正職工作維持生計,再一邊花時間訓練,同樣是幫台灣爭取佳績,帕運選手也希望能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工作#金牌#台灣#選手#時間#銀牌#比賽#銅牌#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795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