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光榮返母校!中山國中羽球館命名麟洋館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8:10
李洋(右)、王齊麟(左)出席母校中山國中「麟洋館」落成儀式。(圖/校方提供)
李洋(右)、王齊麟(左)出席母校中山國中「麟洋館」落成儀式。(圖/校方提供)

在2020東京奧運勇奪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李洋與王齊麟,今(24)日光榮重返國中母校中山國中,出席羽球館落成暨歡迎儀式,受到校方、學弟妹熱烈歡迎,校方也特地將新落成星耀樓的羽球館,命名為「麟洋館」,希望藉由兩人奧運金牌力量,勉勵年輕球員,勇於懷抱夢想,朝著榮耀之路邁進,兩人今日也獲校方頒發傑出校友。

「麟洋配」與校方合照,並獲頒傑出校友獎。(圖/校方提供)

 
李洋與王齊麟在東奧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羽球男雙金牌,今日兩人回到母校中山國中,看見學校羽球場館以兩人名字命名,李洋表示,真的非常榮幸,從沒想過有一天跟國中同學的名字,一起出現在學校場館的名稱上,王齊麟也有同感,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更多新聞:東京帕運今日開幕!8位人氣選手一次看

王齊麟表示,很開心可以讓中山國中引以為榮,非常感謝中山國中的培養,他自嘲剛到中山國中時,體能很爛,最記得的是每個禮拜二早上要跑4000公尺,當時他無法在20分鐘跑完,有次還因跑太快吐了,不過經過3年的魔鬼訓練,體能進步很多。王齊麟說,是中山國中讓他奠定一切的基礎,謝謝學校的培養,也感謝教練對他的教導,更坦言中山國中不只要求球技,也要求課業,讓他跟李洋懂得如何在戰場上運用戰術。

 
李洋(左)、王齊麟(右)兩人皆感謝中山國中奠定他們羽球的基礎。(圖/校方提供)

李洋說,在中山國中打下的基礎,在羽球場上可以運用,希望以自身例子,給跟我們一樣在努力的朋友們,一同好好學習。至於學校將羽球館命名為「麟洋館」,對他來講是莫大的榮幸。

中山國中為了「麟洋配」,新落成羽球館,並命名「麟洋館」。(圖/校方提供)

中山國中是國內羽球名校,也是羽球國手搖籃,李洋與王齊麟兩人於校隊時期,共有3位恩師指導,包含陳金文教練、鄭俊逸教練與謝孟宏教練,兩人為回饋母校,捐贈250打羽球給校隊使用。

更多新聞:27億飛了!納豆怒撕「威力彩券」:跟我的心一樣碎
 
對於新大樓羽球館落成,李洋表示,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在「麟洋館」獲得更好的照顧,為國內比賽好好備戰,爭奪佳績;王齊麟說,好的場地對球員來說,真的很重要,希望學弟妹們學會享受比賽,面對每場賽事都可以像他跟李洋一樣,抱著挑戰者心態去爭取勝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羽球#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麟洋館#中山國中#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0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