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 / 打破專家眼鏡! Dinwiddie 成蝙蝠俠身旁可靠的羅賓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3/26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09:50
Spencer Dinwiddie加盟獨行俠成為最有力靠山。( 圖 / 翻攝自Spencer Dinwiddie 的IG )
Spencer Dinwiddie加盟獨行俠成為最有力靠山。( 圖 / 翻攝自Spencer Dinwiddie 的IG )
作者:賴威志

在 Spencer Dinwiddie 來到達拉斯獨行俠之後,球隊取得 12 勝 3 敗的戰績,這本是不被球迷們所看好的交易,但 Dinwiddie卻帶給大家許多驚奇,目前他場均繳出 18.2 分 4.2 助攻、總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別為 50.3 % 與 40.5 % 的成績單。

 
Spencer Dinwiddie 在獨行俠適應良好。( 圖 / 翻攝自 Spencer Dinwiddie  IG )

相較在巫師時的低迷表現,來到獨行俠後的 Dinwiddie 彷彿是脫胎換骨,而他也成為 Luka Doncic 身旁最可靠的羅賓,不管是持球、無球都展現一定的價值。他為這支球隊帶來最大的改變是,場上多了一台可持球、無球的進攻發動機,且 Dinwiddie 擋拆後的進攻十分高效,不僅能直接 Pull Up 三分和中投,其優異的傳球視野,也能在第一拍的時間找到空檔的隊友,在搶到防守籃板後也擁有 Coast to Coast 的能力,不管是一條龍攻框,還是利用自身牽制力找到拖車跟進的隊友,他都能一手包辦。
 
更重要的是,Dinwiddie 擁有三分 C&S 的能力,這意味著他在場上並不會限制 Luka 的發揮空間,根據數據統計,當 Dinwiddie 和 Luka 都在場上時,球隊的 NETRTG( 淨效率值 )來到 +4.4,接獲傳球後的 Dinwiddie 不僅能直接出手,也能利用切入分球來撕裂對手防線,進而增加球隊在進攻端的威脅性。
 
今年獨行俠有望闖進季後賽第二輪?( 圖 / 翻攝自 Spencer Dinwiddie IG )

截至 3 月 25 日為止,獨行俠戰績來到 45 勝 28 敗暫居西區第 5 名,與第 6 名的金塊和第 7 名的灰狼,皆拉開至 3.5 場以上的勝差,考量到獨行俠接下來的對手,有 5 支球隊的勝率都不及 5 成,看起來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守住西區第 5 名的位置,前 2 年兵敗在季後賽首輪的獨行俠,今年在交易到 Dinwiddie 之後,也許能夠突破首輪魔咒也說不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Dinwiddie#NBA 達拉斯 獨行俠#Luka Doncic#羅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44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