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超暖前輩!陳冠宇送象徵穀保傳承的LV皮帶 林子崴好珍惜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8/0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20:32
林子崴(左)與陳冠宇互動。(圖/TSNA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林子崴(左)與陳冠宇互動。(圖/TSNA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作者:陳容琛(TSNA專欄作家。)

「其實我是想低調送的。」陳冠宇露出招牌笑容說道。前輩的鼓勵與分享,絕對是能刺激初入職場的菜鳥的一大動力。如果中職有「年度前輩獎」,陳冠宇應該大有機會擠進入圍名單中呢!
 

時間回到去年的11月5日,這天對樂天桃猿的菜鳥左投林子崴意義重大,因為他將迎來中職生涯初登板,面對的是力拚下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且對手還是大魔王等級的洋投德保拉(José De Paula)。結果我們都知道了,林子崴不僅「解鎖」首勝、首度單場MVP,更以19歲又228天年紀,寫下中職最年輕初登板先發勝投紀錄。該役陳冠宇也貢獻中繼1局無失分,收下中職生涯首次中繼成功。
 
林子崴。(圖/TSNA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不過,這個故事還有個值得一提的後續發展…。

「叩!叩!叩!」敲門聲劃破寧靜,那時候才剛起床的林子崴,有點睡眼惺忪地開門,「我記得有請學長幫忙拿東西。」察覺到有另外的東西,但陳冠宇僅丟下1句「不要問」,加上林子崴當時沒有戴眼鏡,整個世界還處在「朦朧美」的狀態,因此也沒有多想。
 

直到視線開始變得「清晰」,林子崴才驚呼,居然是一條LV的皮帶!「有點感動,因為我覺得沒有丟得很好,但學長說一生只有1次機會,希望給我做個紀念。」林子崴受寵若驚地說道。這份得來不易的禮物,也是林子崴人生中第1條皮帶,他珍惜地笑說,重大場合「它」才會亮相,「其實國中就知道這個學長,他那時候也有送我衣服跟日職的首勝手套,但沒有到特別熟。」
 
陳冠宇送的LV皮帶。(圖/林子崴提供)

陳冠宇與林子崴都來自青棒強權穀保家商,剛好也都是左投,就是相差約12歲。陳冠宇分享,送禮其實是日本球界的習俗,只要是自己很疼的學弟或是高中的學弟,都會送一些昂貴的東西,當作未來更成長的目標,「能頂住初登板、初先發的壓力,我覺得給他一點能力範圍所及的東西,感覺還不錯。」

「而且他2個條件都具備,所以跟我太太討論,能不能送個禮物給子崴,我太太也說沒有問題。」陳冠宇笑說。考量過皮包、皮夾等禮物,但向來注重儀容的陳冠宇,最後卻選擇皮帶,有什麼特殊意義嗎?「感覺皮帶小朋友很少會注意到,所以找他比較需要的東西。」陳冠宇說道。

有個例子可以看出陳冠宇的「好前輩」特質。2020年他因為家庭因素決定返台發展,當時有日媒報導,新秀左投中村稔弥加入羅德後,主動向陳冠宇請教,即便2人處於競爭關係,但陳冠宇仍傾囊相授地分享自身經驗。
 
陳冠宇。(圖/TSNA特約攝影李鴻明攝)

受到學長的特別關照,林子崴透露,陳冠宇給予很多心理建設,「年輕球員很容易遇到心理挫折跟找不到方向,尤其在低潮、受傷的時候,學長蠻有心得,可以分享很多,包含復健的歷程、低潮的調整方法。」他也希望以實績回報學長,「跟他練習可以從中觀察,學習到好的地方,我自己也是要努力,回歸原點,一步一步慢慢走。」

歷經旅日10年的經驗,看著初出茅廬的林子崴,陳冠宇提到,自己也是到23、24歲球速才愈來愈快,「說不定他哪天突然可以投到150,就看他什麼時候開竅,未來絕對是無可限量。」他補充,自己主要是提供心理層面的開導,包含投得很掙扎怎麼調整,「不過他很樂觀,我其實沒有很擔心,這都是必經過程。」

看到這裡不禁要問,為什麼是林子崴呢?或許就跟職場一樣,總會遇到比較投緣的前輩,簡單來說,一切都是緣分。在陳冠宇的眼中,林子崴願意把練習的態度展現出來,而不是僥倖得來的心態,「就算很困難,但只要有努力看看,真的沒有成功也沒關係,該做的東西就是做好。」
 
 
陳冠宇旅日期間受到不少前輩照顧。(圖/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男主角Robert De Niro(勞勃狄尼洛)曾對女主角Anne Hathaway(安海瑟威)說過「堅持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最能符合陳冠宇的心境。在旅日期間,他也受到各式前輩的照顧,「監督伊東勤有送我1個香奈兒的皮包,其他選手像是松永昂大、石川步也有送後背包,或是請我吃飯之類的。」

1個人隻身在外,面對許多未知的挑戰,卻從不同人身上得到溫暖,就像分班時的青澀,到後來的熟稔,陳冠宇也感念在心。「尤其又因為我是外國人,他們還願意這樣,我們也沒有任何學長、學弟的關係,就只是交情很好,他們還是一樣這樣送。我覺得很感動,在異鄉一個人,有他們的照顧,讓我知道1個人不是孤獨的。」

抱持著這份傳承的信念,陳冠宇期許自己持續堅持做對的事,「這都是激勵自己的『小確幸』,希望未來更多學弟達到這個目標,讓我們學長繼續做,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不好意思。」他也認為,台灣的棒球越來越好,希望年輕選手可以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球隊自然就會愈來愈強大,每個人的資質都很好,只差一點點要求自己的態度。

不過,這次事件也有小插曲,原本想要低調送禮的陳冠宇,完全沒有跟別人提起這件事,卻在1次回穀保時,被蔡董(蔡明堂)、董娘還有教練虧道:「怎麼這麼好,還有送皮帶。」陳冠宇滑了IG才發現被學弟「出賣」,「再看看有沒有穀保的學弟,繼續加油吧!」陳冠宇露出招牌笑容說道。
陳冠宇期望鼓勵更多後輩。(圖/TSNA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更多專欄:世界足球頂級舞台上的獨臂戰士們 Pickett、Castro的生命奇蹟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SNA專欄

#陳冠宇#中職#中華職棒#林子崴#棒球#穀保家商#樂天桃猿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82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