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應張忠謀談半導體 劉揚偉:美國設廠成本可能翻倍


發佈時間:2021/11/0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1:19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在線上舉辦的2021美台高科技論壇時表示,美國缺乏半導體基礎設施,設廠成本與在大陸比較可能接近翻倍,遠高於原本預估的增加30%至40%。

2021美台高科技論壇由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NATEA)主辦,受到疫情影響,將延續去年模式以視訊會議進行,主題圍繞在區塊鏈、半導體產業與供應鏈的創新應用及未來趨勢,劉揚偉以「半導體科技與供應鏈的新看法」為題演講。

 

聽眾提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指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不完整,生產成本高,劉揚偉對此表示,在美國設廠不只看工廠本身,還要看基礎設施,如果缺乏基礎設施,就算有工廠也無法發揮;如果供應鏈數量不足,可能導致生產成本上升。

劉揚偉說,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有工廠,原本預估在當地設廠成本會比在大陸高出30%,事實上遠高於這個數字,因為缺乏基礎設施。他認為整體成本可能接近翻倍,比原本預估的30%至40%還高。

劉揚偉在演講中提到,各國已了解半導體供給是國安議題,系統公司例如蘋果、亞馬遜、Google、微軟、特斯拉都明白需要打造自有系統單晶片(SoC),達成差異化;車廠需要在傳統一級、二級和三級供應鏈之外,找出替代方案。
 

他強調,電動車是產業下一件大事,台灣具備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強項,擁有絕佳的成功機會,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將是台灣邁向成功的推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張忠謀#台積電#半導體#美國#大陸#設廠#基礎設施#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