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媽咪照超音波「寶寶做鬼臉」 醫搖頭嘆:孩子流掉吧!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9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9 08: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1名23歲的年輕女子小文(化名),去年才剛結婚6個月就懷孕,現在肚子裡的寶寶已經滿6個月了。小文挺著孕肚開心到醫院做產檢,照超音波時看到孩子對著鏡頭做鬼臉,開心不已;醫生卻搖搖頭,對她說「把孩子流掉吧!」

綜合陸媒報導,小文和老公都很年輕,雖然早婚卻盼望盡快組織甜蜜小家庭;婚後半年就有孕,讓他們相當開心。小文懷孕6個月時,到醫院做產檢,從四維超音波中清楚看到孩子五官,她以為寶寶相當聰明,在肚子裡就會做鬼臉,沒想到醫生卻說情況不太好,再三細看後嘆了口氣,建議她做人工引產手術,不要留下這個孩子。

 

許多唇顎裂可靠後天手術修補。圖/TVBS

醫生「說孩子在笑,是因為有很嚴重的唇裂,從嘴巴一直裂到耳朵」,並搖頭表示,因為情況嚴重,以現在的醫學技術,是無法修補好的,「所以就算孩子生下來,對他也是一種折磨,還是不要讓他遭罪了」。

小文聽完瞬間崩潰,她自認懷孕以來事事留意小心,不知道為什麼孩子會唇裂;醫生則推斷這是小文長期吸菸的後果。小文後悔表示,婚前生活過得多采多姿,經常出入夜店,也常和朋友一起抽煙,雖然婚後已減少這些活動,但還是很難戒煙。「老公知道這個情況也沒有阻止我,知道懷孕後也依然在抽。因為身邊的朋友也有孕期抽煙,生下來的孩子都很健康,所以以為沒事」。

 
醫生表示,胎兒即使在媽媽肚子裡被保護著,依舊是很脆弱的,尤其是頭3個月迅速發育時,含有大量尼古丁或酒精的成份,能輕易導致胎兒畸形。醫生說,雖然抽煙、喝酒不是百分百導致胎兒畸形,但不能抱著僥倖的想法,「以為自己偶爾抽1根菸、喝1口酒沒關係,可能就是偶爾的那1次,會讓自己悔恨多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唇裂#唇顎裂#引產#抽菸#尼古丁#懷孕#超音波#四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7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