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貨輪困蘇伊士運河 「挖土機開工」恐塞2日以上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4:48
目前當地派出挖土機試圖將土壤挖除,解救長賜號。(圖/翻攝自Mostafa Sharaawy 臉書)
目前當地派出挖土機試圖將土壤挖除,解救長賜號。(圖/翻攝自Mostafa Sharaawy 臉書)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昨(23)日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阻塞,當地許多遭波及的貨櫃輪船更在運河上排隊,長榮得知後表示將全力協助排除狀況,而目前現場已派出挖土機試圖挖除土壤,不過救援作業恐怕需要耗時至少2天。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圖/翻攝自Disclose.tv Twitter)

 
現場海上交通大堵塞。(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長賜號長400公尺、寬59公尺,是全世界最巨大的現役貨輪之一,3月4日自中國大陸寧波出發,途徑台北、馬來西亞等地,原預計31日抵達荷蘭鹿特丹港口,豈料23日卻發生意外卡在蘇伊士運河,長榮海運知情後,經初步調查推估長賜號疑似遭受42級側風強力吹襲而偏離航道,意外觸底擱淺,已與運河管理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方案,儘速協助輪船脫困。

海上船隻大排長龍。(圖/翻攝自Disclose.tv Twitter)

當地居民拍下長賜號目前畫面,可見船頭明顯擱淺在岸上,而一旁挖土機試圖挖除土壤,救援作業恐怕需要至少2天以上,當地許多遭波及的貨櫃輪正在運河上排隊,而油輪追蹤機構Tanker Trackers也在推特發文指出,長賜號讓許多滿載的油輪堵住,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載有沙特、俄羅斯、阿曼及美國石油的油輪在兩邊等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蘇伊士運河#海運#貨櫃輪#長榮#長賜號#擱淺#挖土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42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