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輪船尾和船舵移動 管理局:何時脫困仍未定


發佈時間:2021/03/28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8 09:07
SCA負責人表示,目前長賜輪船尾及船舵已經可以移動,不過仍無法確定何時能脫困。(圖/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tity臉書)
SCA負責人表示,目前長賜輪船尾及船舵已經可以移動,不過仍無法確定何時能脫困。(圖/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tity臉書)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負責人雷比今天指出,在試圖移動台灣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輪後,讓船尾及船舵得以移動,但無法預測長賜輪何時能脫困。

路透社報導,400公尺長的長賜輪(Ever Given)於23日早上,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運河南端疑似遭瞬間強風吹襲偏離航道,船身打斜擱淺,堵住全球最繁忙水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雙向交通。

 

兩位SCA消息人士表示,從長賜輪周邊挖除沙土,加上拖船執行推拉作業,今天在讓貨櫃輪脫淺上獲得小幅進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長賜輪的船首出現若干移動。

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告訴當地電視台,貨櫃輪底下的河水已開始流動。他稍早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預期那艘船任何時刻都可能從目前位置滑動。」

約15%全球海運交通穿越蘇伊士運河,目前有300多艘船舶正在等待運河解除堵塞後通行。
 

雷比表示,他希望不必藉由移除擱淺貨櫃輪上部分貨櫃來減輕重量,但強勁潮水和強風讓救援作業複雜化。長賜輪共載運1萬8300只貨櫃。

雷比在港市蘇伊士(Suez)告訴記者:「那艘貨櫃輪的船尾(於26日)開始朝向蘇伊士移動,那是直到晚間11時(格林威標準時間21時)的正面跡象,但潮水明顯退去,我們停下來了。」

挖泥船已於26日從船首周邊移除約2萬公噸泥沙。協助救援長賜輪的荷蘭公司表示,如果較重型拖船、疏浚和滿潮能成功讓它移動,下週伊始就可能讓它脫困。

SCA消息人士表示,拖曳嘗試於27日下午恢復展開,並打算於28日進一步努力,但他們也說,可能必須從貨櫃輪周邊移除更多沙土才能讓它脫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脫困#貨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0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