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號」終於脫困了!蘇伊士運河恢復正常通行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2:10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蘇伊士運河一週時間,終於在今(29)日重新飄浮於水面上,稍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也證實其已完全脫困浮起,和正常航道呈現平行狀態,宣告危機解除,不過400多艘塞船情況,可能得等到1週後才能紓解。

「長賜號」脫困,蘇伊士運河危機解除。(圖/翻攝自aparanjape推特)

 
長榮海運稍早表示,「長賜號」已於今日台北時間晚上9時(埃及時間下午3時)重新浮起,並在拖船幫助下順利離開擱淺河道,移至蘇伊士運河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水域的錨地,進行船舶適航性檢驗,將視其後續航程及貨物運送,進行必要調整及安排。

長賜號船體打直,和航道呈現平行。(圖/翻攝自jsrailton推特)

同時也感謝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堅守崗位的船員、脫困作業的專業救援團隊與工程人員等,經過日以繼夜努力後,終於恢復蘇伊士運河正常通行,會再和船東及其他相關單位完成這起事故調查報告,協調處理後續事宜。

 蘇伊士運河上還有400多艘船塞住。(圖/翻攝自@Sarahalarm推特)

 
而「長賜號」脫困後,眼前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疏通運河交通,對此,埃及總統港口顧問、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馬米什(Mohab Mamish)日前證實,正在籌備恢復運河船隻通行工作,初估400多艘船得花費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全數離開,不過石油運輸公司(Euronav)首席執行官則認為,蘇伊士運河負荷量可能已經滿載,「截至目前所累積的處理起來都需要時間,可能得要2至3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長榮#長賜號#脫困#蘇伊士運河#航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14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