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新車排隊等晶片! 美商務部喊話台積電救援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0:18

全球大鬧晶片荒,美國媒體出動空拍機,在肯塔基州拍到密密麻麻的新車,都在等晶片組裝,才能出貨。美國商務部長,也向台積電喊話,希望優先處理美國訂單。另外IBM發表全球首創2奈米晶片,不過專家認為,短期難以取代台積電的地位。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NN記者:「通常(車商)的工作是生產汽車,運輸給銷售商,賣車然後再重覆過程,現在是產車停車然後等候(晶片)。」

附近居民:「畫面有點驚人,看起來比賽車日,停了更多的車。」

全球晶片短缺車廠出不了貨形成變相「塞車潮」,美國底特律、堪薩斯市和路易斯威爾都上演類似景象,汽車廠「晶片荒」嚴峻,各州汽車工廠也被迫暫時停工。

 
通用汽車CEO芭拉:「我說過了我們認為,第2季業績將會是最糟,如果供應鏈運作得宜,第3、第4季就能看到復甦。」

車商vs.記者:「我們的供應少了五到六成,這麼多?!是的。」

美國商務部也急了趕緊向台灣喊話,點名台積電等台灣晶片廠即刻救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們努力看能不能,讓台灣的大公司台積電,優先處理我們汽車產業的需求。」

在此同時美國IBM發表獨步全球的首創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能大幅加快製程計算速度,對比當今主流的7奈米晶片,速度提升45%能源效率提升75%。

工研院專家表示這是半導體業大事,但台積電有多元客戶有助縮短學習曲線,IBM想超車台積電難度很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半導體#汽車#晶片#停工#訂單#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448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