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將會見拜登 韓媒:美將施壓特赦三星李在鎔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9:10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六即將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除了傳出南韓打算用半導體換疫苗,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拜登可能會向文在寅施壓,希望南韓特赦三星會長李在鎔,讓三星能夠到美國擴大投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眾院議長裴洛西:「總統你好。」

南韓總統文在寅訪美,在見總統拜登之前,第一個會晤的政要,就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們期待聽到你對朝鮮半島安全,以及無核化相關的看法,以及我們可以如何在氣候議題上合作。」

 
文在寅究竟會跟拜登談什麼,大家都很好奇,除了裴洛西提到的北韓問題跟氣候,白宮發言人還點名其他兩個議題。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當然期待明天北韓會是討論的重點,但他們也會討論氣候,他們也會討論經濟合作,他們也將討論中國。」

經濟上的合作,外界馬上想到的是南韓的半導體,韓美媒體傳出,由於全球車用半導體大缺貨,拜登政府希望三星能擴大赴美設廠投資,甚至傳言,拜登政府可能會用,授權南韓生產莫德納疫苗,當條件,逼迫南韓政府特赦三星會長李在鎔。

南韓總統文在寅:「過去70年韓美聯盟豎立了很好的典範,我希望兩國間一系列的對話,能為我們的會議拉開序幕,加深雙邊合作。」

但特赦李在鎔對文在寅政府有相當大的壓力,因為這還連帶影響了收賄的前總統朴槿惠,但三星的半導體供應是美韓經濟的關鍵,再加上可能換得急需的疫苗緩解國內疫情,文在寅這趟美國行,承受巨大壓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疫苗#拜登#安全#半導體#經濟#投資#總統#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414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