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批准大陸科興疫苗作緊急使用 巴西:接種後死亡病例降95%


發佈時間:2021/06/02 0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6:29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把大陸科興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成為第二款獲世衛認可的大陸疫苗。世衛建議科興疫苗用於18歲以上人士。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通過了世界衛生組織評審,正式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聲明表示,世衛建議科興疫苗用於18歲以上人士,第二針的施打時間為第一針的兩至四星期後。

 

世衛專家組又指,不建議為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設上限的限制,因數據顯示疫苗很可能對年長者有保護作用。

根據世衛所指,疫苗進入緊急使用清單要通過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評估,疫苗獲列入清單後,可以獲准加入世衛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這個計劃是協助各國獲取疫苗,特別是發展中國家。

另外巴西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表示,聖保羅州東南部城鎮塞拉納,在大規模接種大陸科興疫苗後,當地的新冠死亡個案減少九成半。
 

塞拉納城鎮近95%成年居民,在2月至4月期間完成接種2劑科興疫苗。研究顯示,從2月至5月中,當地死亡案例大幅下降95%,住院病例下降86%,而有病徵確診個案數也減少80%。

布坦坦研究所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有助阻止病毒於塞拉納城鎮傳播,並減少未接種疫苗人士間的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495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