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4:04
英國政府出資協助牛津大學與AZ藥廠進行疫苗研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出資協助牛津大學與AZ藥廠進行疫苗研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希望能獲得更多AZ疫苗,用以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根據外媒報導,英國將從原始的AZ疫苗中重新做出調整,並且研發能夠有效抵抗變種病毒的疫苗。

據報導指出,南非自2月開始便暫停接種AZ疫苗,因為當地研究數據顯示,AZ疫苗針對在國內出現的變種病毒保護力「極低」,只接種1劑AZ疫苗者,體內的抗體對變種病毒「幾乎沒有作用」,無法有效遏止變種病毒在國內傳播。導致南非政府只能將國內所剩的100萬劑AZ疫苗賣出,供給其他14個非洲國家分發。牛津大學已表示會將研發變種病毒疫苗作為當務之急,AZ藥廠亦將目標設定在秋季前完成研發工作,同時,英國政府也承諾將出資協助變種病毒疫苗研發任務。

 

英國AZ藥廠與牛津大學攜手研發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的疫苗。(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AZ疫苗在過去曾爆出血栓副作用爭議,其安全性跟保護力也曾受到外界質疑,但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的研究指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的保護力可達89%,針對英國變種病毒也可達66%。英國首席醫療官鮑伊斯(Stephen Powis)表示,現在英國的病例、住院人數,及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人數都減少,顯示出疫苗已具有相當的保護作用。

南非自2月起便停止施打AZ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在全球各地已出現5種變種病毒,原本以病毒發跡地命名,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為避免國家遭受歧視及污名化,將採用希臘字母為變種病毒命名。英國變種病毒「B.1.1.7」改為「Alpha」、南非變種病毒「B.1.351」改稱「Beta」、巴西變種病毒「P.1 」改稱「Gamma」、印度變異株「B.1.617.2」則改稱「Delta」,日前在越南出現的最新變種病毒則尚未正式列入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AZ疫苗#疫情#疫苗#印度#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218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