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報311恩情!日捐124萬劑疫苗明抵台 指揮中心回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來自日本最新消息,根據日本NHK最新報導,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根據 NHK報導,日本最快在明(4)日捐贈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不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披露,贈送的AZ疫苗,一共有124萬劑,飛機最快4日下午抵台。也提及台灣曾經援助過日本,包括東日本大地震時以及去年疫情期間贈送口罩,贈送疫苗當作回禮。

日本近日針對疫苗的對外供給問題展開熱議,由於目前日本國內擁有的疫苗數量已經足夠全國人民施打,因此首相菅義偉在昨(2)召開的「疫苗高峰會」上就主張要將3000萬份提供給國外,並火速在今日就率先宣布要給台灣120劑AZ疫苗,幫助台灣防堵疫情,預計4日著手運送事宜。

 

不過日本「產經新聞」晚間獨家披露,這批疫苗將在4日下午送抵台灣,產經新聞提到,這次的疫苗提供,是台灣跟日本在台面下所進行,因為日本發生災害時,包括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以及去年疫情緊張期間,台灣贈送日本兩百萬片口罩,日本因此贈送台灣疫苗,當作回禮。

日本鑑於中國在世界各地積極展開外交疫苗策略,為了不落人後也開始展現日本在國際社會上的地外。除了持續對台灣釋出善意外,今後也會加速提供疫苗給各貧窮國,也會加強整備在運送疫苗上所需的低溫運輸網,希望以最快速度真正幫助到有需要的國家。

稍早,指揮中心也針對此事回應:「我方對於疫苗取得都透過各種管道努力中,不放棄任何希望。」而陳時中被追問是否有此事,也默認:「我們持續在努力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日本#311#地震#口罩#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176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