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接種加速 6月底針對企業、大學施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56
日本目前大規模實施年長者疫苗施打,預計在六月底進入企業、校園階段。(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目前大規模實施年長者疫苗施打,預計在六月底進入企業、校園階段。(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已經著手進行職場與大學的疫苗接種準備,河野行政改革擔當大臣表示,今(4)日已陸續在各省設置諮詢窗口,最快在下週會公開企業用的疫苗接種申請書,並在6月21日開始施打,會先從企業規模達1000人以上的公司開始施打。

而關於職場與大學的接種作業,以在不影響年長者施打為原則下進行,因此接種會場預計會設置在各企業內部和大學校園內,目前日本政府正積極確保有足夠場地來進行大規模的疫苗接種。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日NHK就報導,近畿大學將率先在21日針對校內的學生和教職員等2萬8000人進行疫苗接種,屆時接種地也會設置在校園內,早點接種學校就能重啟面對面授課,不用再以遠距教學方式與學生相處。

河野行政改革擔當大臣在參加內閣議會後也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由於從各地來的詢問度高,因此在今日就會在日本各省建置好相對應的窗口,每個窗口都有專責管轄的業界範疇,並且在下週日總理大臣官邸的官網上還會開放綜合窗口,歡迎有疑問的民眾多加利用。

 
日本接種率落後全球富裕國許多,因此現在正力拼接種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為了促進更有效率的疫苗施打作業,日本政府表示會先考慮具有1000人以上規模的企業優先施打,假如企業也有意願,不管是各集團企業、協作公司或是企業的交易往來顧客群,都能納入優先施打順序中。今後也會針對工商議會所和工業團地等,同時聚集多家企業的地方舉辦聯合接種計畫,望日本也能早一步完成全面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學生#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