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49天「剉咧等」! 上萬醫師、志工退出東京奧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3:04

東京奧運倒數49天,目前看起來,奧運是非辦不可。不過這時候卻傳出,負責賽事醫療服務的醫生、還有多達一萬名奧運志工,都決定集體退出。而且Delta(印度)變種病毒案例,不斷在日本擴散,專家直言,如果執意辦奧運,日本恐怕會變成大傳染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奧運倒數49天,浩大管弦樂團奏鳴出勝利交響樂,奧運頒獎台以及獎牌在磅礡氣勢中首度亮相。

東奧籌組委會長橋本聖子:「希望能重建遭疫情撕裂的,人們之間的羈絆,我們現在正需要,透過運動的力量,讓全世界合而為一,現在我確信奧運和帕運,擁有這樣的價值。」

東奧籌組委會長趁機澄清,疫情下日本執意辦東奧的考量,只是東京奧運的前景卻越來越不樂觀。

 
CNN記者:「距離東京奧運不到兩個月,籌委會仍在推進賽事,在正常運作模式上,我們已經知道海外觀眾,被禁止來東奧,但主辦單位仍未宣布,有多少本地人可以進來觀賞。」

未完的工程持續趕工,只是施工工人一句話道盡無奈矛盾心情。

記者轉述施工工人說法:「疫情正在升溫,我想知道自己為東奧做的準備,是否對人們是有益的。」

東京奧運面臨的衝擊一波接著一波,現在有一萬名志工表明想退出東奧。

辭去東奧志工的日本大學生:「因為新冠疫情升溫,又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我向籌委會辭去志工,也表達強烈反對,舉辦東奧的堅定想法。」

東京奧運的嚴酷考驗接二連三降臨,現在連日本醫界也不挺。

CNN記者:「志工不是唯一參與東奧又退出的,一些計畫負責賽事醫療服務的醫師們,也退出了。」

 
儘管東京都已經連續22天,週間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對比前一週都呈現下降,但週三神奈川一家療養住宿機構,又傳出有七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疫情不受控,日本想強行舉辦東奧難上加難。

CNN主播vs.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東奧該舉行嗎,我不回答這個,這取決於日本官方,你覺得去了安全嗎,我說了這要看到時日本的狀況,要看日本感染的情況為何,到了東京奧運時,有多少人接種疫苗,以及東奧官方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該不該舉辦東京奧運?佛奇話說的委婉,但日本專家則是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

日本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奧運主辦單位,得要充分了解日本(疫情)情況,如果他們只在乎體育館內的事,我不認為能做好感染預防措施。」

日本緊急事態一延再延,衝擊市場需求導致經濟疲軟,5月綜合PMI終值下滑到48.8。

 
艱困疫情時刻,日本鐵了心辦奧運。隨著時間倒數,面臨的考驗和壓力也越來越巨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3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