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送臺疫苗「眉角」多 蕭美琴:爭取美方加快速度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2:45

臺灣人關心,美國給臺灣的疫苗有多少?是哪款疫苗?還有什麼時候送出?白宮表示有任何疫苗運送訊息,會再做宣佈,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國還在協調相關作業,代表處會盡全力,爭取美方加快速度將疫苗送到臺灣。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美國宣布第一批國際疫苗捐贈計畫後,100萬劑嬌生疫苗從美國送到南韓,原本這些疫苗是要給南韓軍人施打,但韓國FDA警告30歲以下不要接種嬌生疫苗,因此這100萬劑會給南韓後備軍人使用。

美國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並不是在每一個受贈國都獲得緊急授權使用,也因此疫苗分配得把這考慮進去,以臺灣來說,要獲得美國的輝瑞和嬌生疫苗,要先處理緊急授權使用的問題。能收到多少劑疫苗?什麼時候能收到?不是只有臺灣著急。

記者:「我們可以期待多少劑疫苗?」

 
記者:「其他國家可以期待多快收到?」

白宮發言人薩琪:「這個作業程序不是把疫苗送到國外而已,我們還要確保能送到對的地方,他們有能力把疫苗送到手臂裡,以及保持適當的溫度。」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疫苗捐贈美國是一個國家對很多國家,調度上還在安排,未來幾天美方會針對相關細節再做說明,而臺灣也盡全力爭取美方加快速度,給臺灣的疫苗什麼時候送出?白宮表示如果有任何疫苗運送訊息,會再有正式宣佈。

這次臺灣被納入美國第一批疫苗受贈國,考慮因素是否包括疫情現況、北京對臺灣疫苗採購施壓、或者是半導體供應鏈?美國國務院新冠疫情協調官史密斯表示,分享疫苗是為了終止疫情,而不是為了政治利益或其他目的。

美國國務院新冠疫情協調官史密斯:「臺灣的狀況和所有我們一開始捐贈疫苗的國家一樣,我們的決定是基於需求和狀況的緊急程度,以及我們認為能最有效的做法。我們現在分享的疫苗是為了終結疫情,所以我們不是提供疫苗以試圖獲取政治利益。」

史密斯表示,跨國疫苗捐贈要先釐清法規和法律程序,才能開始運送,而這部分的作業已經在進行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2228

0.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