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訪台前先停南韓 重申廢「飛彈限制」固區域安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0:46
美國聯邦參議員率團快閃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率團快閃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6)日上午,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炫風訪台3小時。此次訪問團在4日亦曾於南韓會見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並就韓美同盟、朝鮮半島、區域和全球性問題進行討論,為拜登鞏固亞太地區的同盟關係。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方訪問團接連在4、5日於韓國進行交流。日前因美韓雙邊在峰會時,宣布解除美國對南韓的「飛彈限制」,引起大陸和北韓的不滿,批評美國藉此加強自己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達克沃斯在此次訪韓記者會時重申,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是為了維護「國際規範」,而華府認為,中國正以諸多行為挑戰國際規範。達克沃斯說,美國此舉展現了與南韓之間「成熟的夥伴及安全關係」。

 
拜登與文在寅上個月在美國舉辦雙邊峰會,兩人相談甚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軍事外,達克沃斯也針對南韓將開始生產莫德納疫苗一事回覆。美國莫德納藥廠(Moderna Inc)已與三星生物製藥(Samsung Biologics)完成簽約,將在南韓當地代理生產新冠疫苗,但目前疫苗原液仍須由莫德納韓國分公司經手,讓國內仍出現抱怨聲音。達克沃斯表示,韓國是莫德納首個授權生產的工廠,強調這樣的安排是「美國首例」,更強調「美國不會輕易在其他地方這樣做」。

美國訪問團搭乘軍機抵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5月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雙邊峰會。會議中雙方宣布終結《美韓飛彈準則》(U.S.–South Korea Missile Guidelines),讓南韓成功拿回飛彈研發主權。除此之外,文在寅也為國內爭取到莫德納疫苗生產授權,拜登也承諾提供100萬劑嬌生疫苗給韓國軍方,讓文在寅的防美之旅可說是不虛此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莫德納#大陸#嬌生#中國#外交#文在寅#南韓#美韓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889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