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刪除奈及利亞總統推文 推特遭奈國無限期暫停營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56
政府禁推特消息一出,引發各切強烈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政府禁推特消息一出,引發各切強烈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日前以違反社群使用規範為由,刪除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一則推文,引發奈及利亞政府不滿,表示將無限期暫停推特在境內的營運。

布哈里推文顯示違法推特規則,因此遭刪除。(圖/翻攝自Muhammadu Buhari推特@MBuhari)
推特在6月2日以違反規定為由,刪除了布哈里發出一段推文,其中提到過去發生的奈及利亞內戰。許多用戶認為,總統有宣導屠殺或其他負面意圖,讓推特認定該推文違反「辱罵行為」準則,決定「下架」總統發言。奈及利亞資訊部長穆罕默德(Lai Mohammed)則反控推特「雙標」,無視過去一名分離主義領袖的暴力訊息,還強調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去年支持奈及利亞的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動,讓當地政府十分不滿。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奈及利亞政府發布聲明後不久後,立即引發人權團體批評當局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美國、英國、歐盟、加拿大等皆已聯合發表聲明,呼籲奈及利亞政府尊重人民的言論以及獲取訊息的自由。美國大使館更「提醒」奈國憲法中已明訂對言論自由的保障,網友也紛紛嘲諷當地政府「用推特發文說要封殺推特」。奈及利亞資訊部則表示,推特是因「不斷被用來進行損害奈及利亞企業生存的各種活動」,才被「無限期停止營運」,但並未詳細指出是哪些活動威脅到奈及利亞企業。

推特官方已發出聲明指,奈及利亞政府宣布暫停推特在該國的營運,「令人深感憂心」,並表示相關部門正在進行調查。根據統計,奈及利亞為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共有約4000多萬推特用戶,當政府將封殺推特消息一出後,大量用戶便開始尋找「翻牆」的方法,希望透過使用VPN等方式,繞過政府禁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奈及利亞#推特#封鎖#言論自由#人權#美國#英國#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31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