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血腥選舉 有投票所竟被擲入人頭


發佈時間:2021/06/0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4:26
墨西哥舉行期中選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舉行期中選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今天舉行期中選舉,地方當局表示,有人將砍下的人頭拋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一處投票所,附近還找到裝有屍體殘肢的塑膠袋。

路透社引述有關當局指出肇事犯嫌逃逸,但沒透露是否落網。他們表示,已在這個區域找到裝遺骸和斷手的塑膠袋。目前不清楚嫌犯這種駭人行徑是想傳遞何種訊息,或與今天的選舉有何關聯。

 

這場國會和州政府選舉堪稱墨西哥近年最血腥的選舉之一。安全諮詢公司Etellekt表示,自去年9月選戰開跑以來,全國已97名政治人物遇害,935人遭攻擊;遇害者中36名是候選人或前候選人,大多為角逐市政層級席次者。

有關當局說,今天在墨西哥州(Mexico State)一處投票所也被人丟一枚不會爆的手榴彈。不願具名的選民告訴路透社,群眾一度疏散後又返回,「大家都說會繼續投票,不會被嚇到」。

而在西納羅亞州(Sinaloa),檢察署消息人士表示,一群武裝分子從投票所搶走選舉物品。
 

左翼反對派「公民運動黨」(Citizen's Movement)候選人拉米雷斯(Erik Ulises Ramirez)上月在格瑞羅州(Guerrero)科庫拉市(Cocula)逃過暗殺,他說有兩個盟友遭到綁架、毆打,今天剛獲釋。

法新社報導,格瑞羅州山區有持步槍的民間自衛隊緊盯今天的選舉。然而對這個貧困區域的居民來說,危險早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此區有十多個販毒集團在爭地盤。

一名原住民婦女指向山區村莊淡淡地說:「警察就在那邊,他們不會過來這裡。」

維安分析人士表示,大多數選舉暴力往往發生在市政層級,幫派會對此施壓以影響選舉結果,希望擴大對販毒和其他犯罪活動的掌控權。

墨西哥今天舉行期中選舉,眾議院500個席次全部改選,同時選出15州的州長,以及數以千計地方領導職位;全國約有9350萬名合格選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選舉#投票所#屍體#血腥#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6

0.2117